選單 首頁 搜尋

求不要全盲!無血緣嬤盼救3歲孫 淚籌百萬醫藥費

東森新聞 2020/11/14 16:33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高雄一名三歲范小弟罹患眼癌,從小到大幾乎住在醫院,他的左眼已經摘除,但右眼腫瘤又不斷擴大,如果再不摘除右眼,恐怕讓癌細胞擴散,阿嬤跟主治醫師不願孩子雙眼都失明,找上日本醫院求助,治療方法可以保住右眼又能消滅癌細胞,但無奈醫療費高達120萬,還有赴日簽證跟疫情的問題,他們希望外界能夠伸出援手,相關單位也能夠立專案幫忙救救范小弟。

YT廣告

不管是拿畫筆畫畫還是溜滑梯,都能看出范小弟活蹦亂跳又愛笑個性,不仔細看很難發現他其實左眼失明,不過現在阿嬤更擔心他的右眼再不治療也會看不見。

 

事實上阿嬤跟范小弟並無血緣關係,阿嬤離婚後跟范小弟的阿公交往,眼看小孩沒媽媽在身邊,阿嬤也扛起養育大任。

 

▼無血緣關係的阿嬤扛起養育大任,養育罹患眼癌范小弟。(圖/東森新聞)

 

就在范小弟四個月大時,阿嬤發現他左眼異常,檢查後才發現是眼癌,當時四個月大的范小弟左眼就開刀摘除,右眼持續控制中。

 

▼范小弟因罹患眼癌左眼已經摘除,如今又演病況復發,在台治療只能選擇摘除,無奈之下只好尋求日方治療。(圖/東森新聞)

但如今右眼也復發,長期診治的醫師為了搶救范小弟,不時請假跟著阿嬤全台灣東奔西跑,就為了找其他醫生診治。

 

▼赴日治療困難重重又需要龐大資金,阿嬤也盼相關單位能立專案為他們伸出援手。(圖/東森新聞)

 

如今范小弟的眼癌依台灣現今醫療技術無法醫治,唯一的方法就是赴日治療保右眼,否則在台灣治療只能摘除右眼,也就是說范小弟將會面臨雙眼失明,但這趟日本行好困難,醫療費高達120萬,日方醫院要求先付清,還得拿出財力證明,赴日簽證加上因為疫情,不只面臨付不出醫藥費的壓力,還得想想辦法怎麼去日本,阿嬤跟醫生只好對外求救。

 

兩個沒有血緣的女性都為范小弟無償付出,也期待相關單位能立專案為范小弟解決赴日治療難題,盼外界能伸出援手。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老毛病反覆發作治不好?出現這十大症狀當心「神經內分泌腫瘤」作怪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37歲警巡邏完返警局 媽打電話急尋竟在地下室自戕

 

【今日最熱門】
台積電發表A16新型晶片製造技術 預計2026年量產
美國會通過3兆援助「烏以台法案」 拜登簽署立法
幼幼基金會結緣送暖 「最矮國中女籃隊」拚進八強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3歲孫 百萬醫費 告急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