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楓林網」再起?警:同名網站、蹭名氣賺流量

2020/11/10 18:54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楓林網」再起?警:同名網站、蹭名氣賺流量

台灣之前最大的盜版網站「楓林網」,日前兩名台大高材生負責人遭警方逮捕網站也被關閉,但現在在網路上又出現同名「楓林網」的影音平台,難道是嫌犯又重起爐灶了嗎?不過警方調查發現,這是一個仿冒的「楓林網」,利用之前網站的名氣增加流量,但警方也提醒可能會有病毒的資安疑慮。

➤ 【m2美度x倍潔雅】全館27折起

這個新出現的楓林網最近更新的影片似乎比較冷門,也不是現正熱映中的影片,警方表示,這是假的「楓林網」,從影片內容和流量來看,只有舊楓林網的十分之一。

 

▼這個新出現的假的「楓林網」最近更新的影片似乎比較冷門。(圖/東森新聞)

 

刑事局電偵大隊一隊隊長莊明雄說:「架構跟內容其實落差蠻大,我們認定可能是一個偽冒或者是類似的名稱去申請的一個網站,利用這種比較知名網站流量的關鍵字,也有一種是資安的問題,他可能會有一些廣告和一些惡意程式讓你去點選。」

 

▼假的「楓林網」他可能會有一些廣告和一些惡意程式讓你去點選。(圖/東森新聞)

 

警方研判是其他集團利用「楓林網」之前的名氣蹭熱度,為了吸引流量,但也不排除暗藏病毒衍伸資安疑慮。當初楓林網幕後的陳姓和莊姓嫌犯,兩人頂著台大碩士高歷光環,一年出國五六次去美國尋找主機ip位置,架設楓林網播放台美日等盜版電影、戲劇等,成為台灣最大的盜版網站,侵權價值近10億,五年不法獲利7600萬,如今被警方查扣豪宅、現金存款、保單共6737萬,依照違反著作權法起訴。

 

▼警方研判是其他集團利用「楓林網」之前的名氣蹭熱度。(圖/東森新聞)

 

刑事局電偵大隊一隊隊長莊明雄說:「我們在上次查緝之後,發現蠻多網站都因為這樣關閉,確實有一些告訴人有針對一些特別的網站來做一些蒐證。」

 

檢警調查,兩人還和大陸共犯合作寫程式,在外國租用雲端主機取得盜版影片後擅自下載至「楓林網」讓網友免費觀看,轉取中間的廣告費用,一個月平均入帳兩百萬,全台這種影音盜版網站至少有20個,還將持續追查中。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姊姊就在旁邊!他撲倒12歲少女狂摸:要O大
嘉義女警下班遭輾慘死!6學霸手足起底:5人投身軍警消
伴娘偷吃新郎!正宮目睹「旅館裸擁」逼離職遭拒喊告

 

【今日最熱門】
辛龍喪妻神隱4年 好友葉歡曝近況:急事打給他都會接
蕭美琴帶私酒返台免查? 藍批:外交、財政部搶拍馬屁
聚焦真相/大震過後管線破裂 水質汙染食安漏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楓林網 影音平台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