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疑除濕機使用不慎引火警 急疏散11人幸無人傷亡

東森新聞 2020/11/09 16:01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這幾天天氣濕冷,不少民眾家裡開始使用除濕機,基隆8號晚間一處民宅發生火警,警消到場緊急疏散11位民眾,屋主說他開了除濕機後出外買東西,沒多久就接到女兒電話說發生火災,而警消不排除可能是除濕機使用不當造成的火警。

YT廣告

房間內原本放衣服的櫃子整個焦黑,原本的雙人大床只剩下焦掉破碎的床板,一旁衣服只有幾件可以辨識,地上都是灰燼殘骸。

 

▼基隆市七堵區工建路的一處民宅疑似是因為使用除濕機不當造成火警。(圖/東森新聞)

事發在基隆市七堵區工建路的一處民宅,8號晚間疑似是因為使用除濕機不當造成火警,回到事發現場,房間內的上下舖只剩下支撐的鐵架,床墊及衣物已經被燒到看不出原本樣子,另一間房間內的窗戶和冷氣機一片焦黑,玻璃也大片碎裂,另一部分,牆壁黑漆漆一片,櫃子只留下鐵架部分,牆面上的磁磚被燒到脫落,所幸警消人員成功疏散11名民眾,無人傷亡。

 

▼房內物品多被燒到無法辨識原型,牆面一片焦黑,家具也是滿目瘡痍。(圖/東森新聞)


在基隆去年就已經有4起因為除濕機發生的火警,這起火警是今年第一起,最近天氣變冷,許多家庭都開始使用電暖爐跟除濕機,消防人員也希望民眾使用時多加小心,避免再次發生意外。

 

▼每年入冬都會發生因除濕機引起的火警,消防人員也呼籲民眾使用時多加注意。(圖/東森新聞)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爆違規僱用學生!蘋果宣布暫緩新業務 和碩回應了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今日最熱門】
台股爆量崩跌終場挫774點 創史上單日最大跌點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情侶公園大方「成人運動」 警察衝上前怒打一棍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除濕機 火警 火災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