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困平交道「快按緊急鈕」 若發生事故賠償恐億起跳

東森新聞 2020/11/06 11:36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台南有自小客車涉嫌闖越平交道,造成自強號碰撞,不但列車車頭毀損,自小客車車尾整個被削掉,肇事的女駕駛驚險逃過一劫。張姓女駕駛受困平交道,導致自強號撞車,除了本身刑責之外,還得面對台鐵的民事訴訟,過去高雄一名吳姓駕駛開聯結車,車輛突然熄火區間車撞上,事後台鐵求償3.2億元創下歷史新高。2012年桃園一名砂石車駕駛闖越平交道不成,害普悠瑪撞車1死22傷,台鐵同樣求償2.2億,畢竟火車事故牽涉範圍廣,民眾千萬別為了搶一時之快闖越平道,若真的不小心受困,趕快按下緊急按鈕。

YT廣告

張姓女駕駛闖入平交道導致112車次自強號撞上,但其實意外可以避免。到火車來之前,至少有30秒以上,張姓女駕駛有足夠的時間下車按緊急按鈕,但是她選擇棄車離開,這麼一撞,除了車損,自強號的維修費以及相關路線、營業損失等等都要算在她頭上。

 

▼從車子卡在平交道上到火車來之間足足有30秒以上,張姓女駕駛沒有按下緊急按鈕,反而選擇棄車逃跑。(圖/東森新聞)


不過還是有很多民眾反應不過來,今年4月份,一輛聯結車突然熄火,車尾卡在高雄楠梓屏山巷平交道,造成區間撞上,台鐵向司機及公司求償3.2億,創下台鐵平交道事故求償最高紀錄,實際來到貨運行登記的地址。

 

▼今年4月份一輛聯結車突然熄火,車尾卡在平交道後遭區間撞上,台鐵向駕駛求償3.2億的天價。(圖/東森新聞)

3.2億的賠償金額真的是天價,吳姓駕駛日前得知時大喊沒辦法賠償,根本要他的命。

 

▼桃園楊梅埔心平交道也曾有砂石車闖越平交道未成導致太魯閣列車撞上,台鐵向向其求償2.2億元。(圖/東森新聞)

在桃園楊梅埔心平交道上也發生過嚴重事故,一輛砂石車闖越平交道未成功導致太魯閣列車剎車不及撞上,造成1死22人輕重傷,台鐵事後向肇事車輛公司及駕駛求償2.2億元,畢竟火車事故影響層面太多,下回如果真的不小心受困平交道,趕快按下緊急按鈕,保護他人安全也別和自己的荷包過不去。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F4紅爆全亞洲 「道明寺」原本人選不是言承旭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今日最熱門】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台灣第一人!妮妃雅破亞洲魔咒 摘美國變裝秀后冠
17架次共機上午起逾越中線擾台 國軍嚴密警戒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平交道 緊急鈕 賠償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