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影音】弒母少年落淚懺悔?律師卻說不會判死刑

2016/05/25 14:47 字級:
【影音】弒母少年落淚懺悔?律師卻說不會判死刑
新北市16歲向姓少年,為6萬元夥同好友李姓少年,一起弒母殺親痛下毒手,引發社會輿論,昨日裁定收容至少年觀護所。經過一夜冷靜,弒母少年今早向輔導人員泣訴:「昨天晚上睡不著覺」「不知道為什麼會殺害媽媽」。

所方表示,一同犯下殺人案的向姓和李姓嫌犯,今天早上進行健康檢查、理髮等報到作業,並無異狀,上午也沒有人前來探視。不過當輔導員與向姓少年相談約40分鐘後,少年落淚哭了,說自己「不知道為什麼會殺害媽媽」,也表示自己昨晚睡不著覺。

對於外界批評少年行為泯滅人性,認為法官應處重罰時,法界認為,不論是判死或無期徒刑的可能性都不高,因為重要關鍵因素向姓少年「未成年」。律師馬在勤表示,向姓少年僅16歲,依《刑法》第63條,不得判處死刑或無期徒刑。最多只能判20年有期徒刑,而且如果服刑期間表現良好,還可以獲得假釋。

如果向姓少年母親名下有財產,甚至還可以繼承遺產。馬在勤表示,除非其兄弟姊妹或第二順位財產繼承人,申請認定向姓少年不適任繼承。否則依現行法律,即使弒母,仍可繼承遺產。日前行政院在《民法》增列「防不孝條款」,其中規定,若子女故意重傷害或傷害,使父母受重傷,因而受有罪判決確定,也將喪失繼承權。不過目前法案還躺在立法院審議,尚未通過。

 

【往下看更多】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37歲警巡邏完返警局 媽打電話急尋竟在地下室自戕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今日最熱門】
高玉珊登《星攻略》話太多?! 曾國城數度打斷:好了可以了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Lulu遭爆受黃子佼牽連「婚事告吹」 萬秀金孫深夜發聲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