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獨/在原民部落噴漆寫歧視字眼 男還辱罵孕婦、學童

2020/10/24 11:33 字級:
讀稿

新北市三峽有一個原住民生活園區,裡頭的居民卻不能安心生活!原來他們對面住了一位男子,疑似因為土地所有權問題,心懷不滿。常常跑到部落入口噴漆,寫下歧視字眼。連部落裡的孕婦,或是下課走路回家的小朋友,都會被這名男子罵髒話、比不雅手勢。居民指控,這樣的騷擾行為,已經兩三年。

YT廣告

柏油路被噴上白色大字,是歧視原住民族群的用語,而且地點就在三峽的原住民生活園區。冤枉的冤搶匪的匪,都是負面字眼,噴漆的人,是一位住在部落入口對面的先生,而且只要噴漆被清除,他就馬上再去噴一次。

 

▼柏油路被噴上白色大字,是歧視原住民族群的用語。(圖/東森新聞)

部落居民說:「就跟他大吵起來啊,問為什麼要噴漆也不說原因,就罵我們是青番啊,經過的時候就會對你比中指。」

據了解,這名男子,本來利用空地種農作物,但因為部落新建房屋,被要求撤除,政府也提供1萬7千多元救濟金,他沒領取卻到處陳情,最後出現騷擾行為,連小朋友放學走回部落,都會被罵髒話,甚至比不雅手勢。

▼部落居民投訴被歧視辱罵。(圖/東森新聞)

新北市議員宋雨蓁表示,市府發正式的公文,那就是有點警告的意味,如果再有下一次,就直接走司法訴訟,在我的看法我們的立場,會覺得他有一點,在公然挑戰市府的公權力,那是不是他們下次的衝突,可能就不是,一紙公文可以解決的。部落居民曾在衝突時,嘗試報警處理,仍然無法遏止對方行為,已經兩三年了,面對這種直搗家門的騷擾,誰能安心生活。

 

而對此事件,原民局基於敦親睦鄰及為民服務精神,除洽請新北市府環保局依廢棄物清理辦法開罰、轄區派出所增加巡邏密度、以及派員親向該民眾家人予以協助遏止外,亦請當地里長協助勸導及溝通。並表示,倘再有噴漆破壞該園區公共設施或言語辱罵,造成族群歧視行為,將依相關規定告發,確保族人生命財產安全無虞,不會寬貸。

 

●東森新聞關心您

★教育部反霸凌投訴專線:0800-200-885
★「iWIN網路防護機構」網安專線:(02)2577-5118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9:00~18:00

不良行為,請勿模仿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戀上外籍看護!8旬翁留完遺囑病逝 子女一看氣炸提告
3女1男過夜狂歡!留滿地黃液體 民宿老闆開門崩潰
才砸80萬整修!社區23車位被他60萬買走 住戶氣炸

 

【今日最熱門】
「超大團鋒面」陪上班 10縣市發布大雨特報
幼幼基金會結緣送暖 「最矮國中女籃隊」拚進八強
Meta財報不佳美股開盤重挫 那斯達克指數跌逾2%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新北市 三峽 原住民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