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獨/網購約面交謊稱已匯款 退休警子囂張真名詐騙

2020/10/19 21:48 字級:
讀稿

屏東一名李姓男子在臉書社團賣手機,結果一名郭姓男子私訊他約在內埔的超商面交,第一次,李姓男子以沒收到匯款為由,沒當面給手機,對方說會再匯款,接著傳了網銀匯款資料給賣家,賣家一眼識破,因為同一間銀行轉帳根本不需要15元的手續費,離譜的是,郭姓男子全程用本名詐騙,還約他二度面交,最後沒現身,還跟被害人嗆聲說,要叫警局的人照顧他,態度非常囂張。

YT廣告

▼雙方約在內埔的超商面交。(圖/東森新聞)

 


李姓男子要賣手機,雙方約在內埔的超商面交,買家郭姓男子來拿手機,李姓男子卻不給,因為沒有收到錢。手機賣家李姓男子表示:「他就說那我匯款給你了,那你手機我是不是可以帶走,然後我跟他說不行,因為我的網銀還沒到帳,然後他就說好,那等下到帳了,你再拿去,拿手機去他家。」


郭姓男子還出示身份證取信買家,後來傳給被害人李姓男子的網銀匯款轉帳記錄,仔細一看,輸出帳號跟輸入帳號都是同一間銀行,怎麼還會有手續費15塊,當場被識破匯款證明是假的。手機賣家李姓男子表示:「他那張表格,我看了很假,中國信託轉中國信託,不需要手續費啊,他上面手續費打15元,網銀馬上轉馬上到,我過了一、兩個小時查,都還是沒有到帳啊。」

 

▼郭姓男子出示身份證取信買家。(圖/東森新聞)


還原整起事件,雙方約內埔的超商面交手機,第一次見面,李姓男子說,沒收到匯款,郭姓男子說,我等下匯,晚點再約面交,又約同一超商面交,沒想到,李姓男子苦等3小時,遭到對方放鴿子。


▼郭姓男子傳假的網銀匯款轉帳記錄給被害人。(圖/東森新聞)


郭姓嫌犯前一天詐騙被害人不成,雙方相約隔天來到派出所要道歉,沒想到,被害人到了派出所之後,竟然又被郭姓嫌犯嗆聲,再度被耍一次。手機賣家李姓男子:「最囂張的是他還傳訊息敲我爸,說他什麼在警察局,大家都認識他,然後說要找偵查隊的,要照顧我。」李姓男子機靈沒被騙,因此無法成案,他PO網提醒,發現被害人全台都有,郭姓男子一貫的手法就是鎖定購買高價3C詐騙,再用假匯款資料騙人,但過程中全使用本名,實在有夠囂張。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丁小芹確定坐牢!賣假名牌包詐17萬 被判2年半定讞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今日最熱門】
一堆人「高燒加肺炎」住院 醫曝:1病毒無差別攻擊
中和列「腸病毒」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
獨家》幼幼深入太魯閣 山月村長激動落淚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