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獨 / 拒檢猛踩油門撞警!台中駕駛肇逃竟無罪 法官曝原因

東森新聞 2020/10/15 20:13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拒絕酒測衝撞員警逃逸,竟然獲判無罪嗎?台中地方法院判定去年12月1日在台中環中路附近的臨檢站,彭姓男子拒檢加速逃逸過程中,是「蓄意」衝撞員警,不是因不慎發生碰撞害人受傷後逃逸,不符合肇逃要件,肇事逃逸罪的部分獲判無罪,不過拒絕酒測攔查還害員警受傷的部分,依照妨害公務罪和傷害罪,依法判處彭姓男子有期徒刑6個月。

➤ 【m2美度x倍潔雅】全館27折起

看到臨檢站沒有停下來,直接撞飛三角錐逃逸,不顧員警在側就加速衝撞警車倉皇落跑,台中有員警就是在路檢時受傷。


▼彭姓男子拒絕酒測攔查,撞傷員警。(圖/東森新聞)

去年12月1日當時彭姓男子駕車,經過這個酒測攔檢站時,一開始假裝願意配合減速慢行等到員警走過來才加速衝撞逃逸,當時造成台中第六分局其中一名員警受傷,警方事後依照肇事逃逸還有傷害罪等罪嫌移送法辦,但是肇事逃逸的部分遭到法院獲判無罪。


▼警方依照肇事逃逸、傷害罪等罪嫌移送法辦彭男。(圖/東森新聞)


地方法院庭長林源森表示,逃逸部分判決無罪是因為刑法第185條,肇事致人受傷而逃逸罪,要件必須是行為人跟他人皆在駕駛動力交通工具時,因為過失不慎發生碰撞肇事。

 

根據了解40歲的孫姓警員,去年1月才從警不到一年平常勤務認真,去年12月1日凌晨將近5點時,在台灣大道轉環中路,路檢時遭白車衝撞,閃避不及造成頭部損傷臉部擦挫傷。

 

他妨害公務執行罪,以及傷害罪的部分,已經另外經法院判決有罪,有期徒刑6個月緩刑3年。


▼若拒絕酒測恐面臨18萬至36萬元的罰鍰。(圖/東森新聞)

台中西屯環中路青海南街附近夜店酒店林立,台中市警方幾乎每天晚上10點到凌晨六點,都會在周遭設置攔檢站攔查酒駕也會部署警力巡邏,以防酒客滋事,沒想到卻有人拒檢還惡意衝撞員警,雖不符合肇逃要件,但造成員警受傷部分,依法判處有期徒刑6個月。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通緝犯變臉逃3年!開賓士撞80歲嬤 1線索讓警破案
台南酒駕闖紅燈致2死1傷 黃偉哲籲立院:治亂世用重典!
酒醉男高速肇逃闖紅燈!害姨甥1死2重傷 影像曝

 

【今日最熱門】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狼師涉性侵4學童!今再被爆另起爐灶「招生」家長慌
新/馬來西亞2架直升機碰撞 機上10人全罹難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