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國1連10撞大逆轉! 機車族分析影片氣炸打臉:沒闖國道一樣撞

2020/10/05 22:21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少君 字級:
讀稿

今(5)日上午11時許,國道1號林口41A交流道,一輛白牌機車行駛在百公里的車陣中,隨後便遭後方貨車擦撞,更引發10輛車因煞車不及連環追撞,而該事件曝光後,更引起不少網友憤怒謾罵,不過就有機車族貼出後方聯結車追撞的影片打臉,並表示,前方車輛全都減速,就只有聯結車一股腦往前衝,根本就是恍神沒注意,且就算前方是自小客車車禍,後面一樣會追撞,和機車一點關係也沒有,再度掀起一陣熱議。

YT廣告

機車擅闖國道的事件引起網友瘋狂爭論,臉書粉專《台灣機車路權促進會》就貼出聯結車追撞當下的影片表示,前方車輛發現車禍後紛紛減速,而畫面中煞車距離還很長,但聯結車駕駛疑似恍神,才因為煞車不及撞上前方車輛,釀成大禍。

 

▼聯結車疑太晚煞車造成追撞。(圖/翻攝自臉書《台灣機車路權促進會》)

 

而這篇貼文也馬上引來2派網友在留言處唇槍舌戰,有網友就指出,機車誤闖高速公路蛇行,使得車流變慢,而後方聯結車則是恍神沒看前方路況,所以聯結車、機車兩方都有問題,無法遷就於路權問題,且聯結車駕駛該保持距離是事實,該機車只是上來被當成「戰犯」轉移焦點而已。

 

▼機車族發聲。(圖/翻攝自臉書《台灣機車路權促進會》)

 

另外也有網友表示,大車沒有保持安全距離,也沒有專注於前方路況,這個問題一直都是肇事原因排行榜的前幾名,但一直都沒有被拿出來好好檢討,且今天若不是機車,而是單純塞車造成車速驟減,用路人剛好被這種大車追撞,肯定不會怪「塞車」,而是臭罵後面的大車。此外更有另一派網友表示,機車駕駛不服警察指揮還蛇行亂竄,且這件事有前因後果,若機車不騎上去就沒事,根本不必講路權,同時更質疑該粉專「真的要護航嗎?」

 

▼國道1號發生嚴重追撞事故。(圖/東森新聞)

 

不少人認為,機車與小貨車發生事故是一件事,後方聯結車未注意車前狀況肇事是一件事,不能將「機車上國道」造成「聯結車追撞」來當作因果關係看,且在該狀況下,沒有機車在前面,一樣也是會追撞,不管事汽車或機車都說不通。而針對許多人都在謾罵二輪機車,也有網友跳出來表示,該機車駕駛變換車道的樣子,就算是開車上路,變換車道肯定也沒在注意路況,所以跟二輪、四輪毫無關係,應該是這位駕駛人「不該上路」。

 

該事故造成10車追撞的嚴重事故,還好沒有造成任何人員身亡,僅受輕傷,不過該機車騎士事後要面對的賠償及刑事責任,可能會讓他對今天的行為後悔莫及,而網路上爭議不斷的肇事責任,仍有待警方調查釐清。

 

●東森新聞關心您

危險動作,請勿模仿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她的美其他人不會懂!瘦子霸氣護女友 一首歌讓黑粉感動了
囂張騎士闖國道10車連環撞!警為救他受傷 黑歷史被起底
爺電桿旁陪孫女吃泡麵!超溫馨畫面曝 網狂歪樓

 

【今日最熱門】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新/扯!把虎航東京乘客送大阪 桃勤駕駛遭開鍘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機車 國道 追撞 打臉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