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高雄連3震!六龜人驚問「與南台大震有關嗎」?

2016/05/22 10:57 字級:
高雄連3震!六龜人驚問「與南台大震有關嗎」?
(圖/中央氣象局)

高雄今天震不停,今(22日)凌晨4時51分發生芮氏規模5.2地震,凌晨4時56分又發生第2次地震規模3.6,不到6小時,上午10時6分又發生了第三次地震,規模3.6,三起地震震央都位於高雄六龜,對此,中央氣象局表示,此地區未來仍有餘震發生的可能,提醒民眾多加留意。
據《聯合報》報導,中央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主任郭鎧紋表示,今天凌晨發生在高雄六龜的兩次地震,和今年初發生在南台的地震屬於同一個構造,都位於同一個地震密集帶,依幕前觀察餘震不多,但民眾未來仍須留意餘震。

郭鎧紋指出,高雄凌晨所發生的兩起地震,震央都位於南北走向的潮州斷層上,此斷層所引起的地震深度多半在10公里內,但高雄凌晨的兩起地震深度都有16公里,應與位於此區域一個東西走向、深度超過15公里、活躍的地震密集帶有關,是同一構造,此地震帶過去曾發生過比較大的地震,分別是2010年3月4日規模6.4的甲仙地震及2012年2月26日規模6.3的霧台地震,及今年年初震央在美濃的南台大震,但此次地震是一個獨立地震,與2月的南台地震無關。​今年累計至5月,共發生了127個有感地震,位居921大地震後單月地震數第4名、5名。

學者曾指出,每個世紀前50年都是地震活躍期,後50年是平靜期。台灣每年地震平均需釋放8顆原子彈能量,現雖密集釋放沒有持續累積,但無論如何民眾都要隨時做好防震準備。


 

 

【往下看更多】
即/現場找到「書信」!高雄女童墜「自家樓下」慘死
教主靠藝術「侵犯至少20人」 還聘黃子佼任長期顧問
不留一毛給家人!邱瓈寬可繼承恩師遺產 遺囑有效確定

 

【今日最熱門】
「最仙團長」Rina爆死會 同居小3歲球星陳昱瑞
花蓮地震搖不停 日本政府:已有支援準備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地震 高雄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