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土石崩落沖宅!山壁上還有巨石 住戶:不定時炸彈

東森新聞 2020/09/27 21:23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持續追蹤遭土石沖落的民宅,外頭山壁上凹了大洞,巨石掉落在一旁,而且在這回崩踏處更上面還有一顆大石搖搖欲墜,讓住戶相當害怕,甚至早在2017年時就有住戶和市長林右昌陳情有大石,希望市府幫忙處理,這棟民宅就位在基隆著名地標景觀燈飾後方附近住戶多達30戶,區公所說明,已經研議盡快把大石摘除。

YT廣告


深入探訪,遭到土石衝破的民宅後方,整個現場一片狼藉,山壁上凹出一個大洞,巨大石塊還掉落在一旁,讓住戶忍不住驚呼,就連山壁上也能清楚看見土石滑落的痕跡,這樣的住屋環境不只讓當事住戶,住得心慌害怕,附近住戶也同樣心驚,形容這屋子彷彿就像不定時炸彈。

 

民宅疑似因為大雨沖刷才會有大石崩落,但我們發現,其實早在2017年5月31號,就有住戶到市長林右昌的粉絲專業留言,內容寫下,梅雨將至,發現中山一路241巷山壁上有一顆大石頭露出,感覺有掉下來的危險,避免發生遺憾,懇求市長處理。

 

▼2017年就有住戶到市長的粉專請求處理,以免發生遺憾。(圖/東森新聞)

民治里里長助理劉小姐:「初步要先整理乾淨,現在要去看那邊的安全狀況,這個也要等市政府工務處來,再做勘查才知道。」

 

▼民治里里長助理表示必須等市政府工務處來勘查才能進行清理。(圖/東森新聞)

當地區公所解釋,礙於這棟民宅位處高地,處理上要先清除,石頭及樹葉等障礙物,才能整頓屋子,但其實這棟民宅就位在基隆鬧區,虎仔山著名地標景觀燈飾後方,走路過去僅有幾分鐘距離。

 

▼危險民宅就位在基隆鬧區著名地標景觀燈飾後方,走路過去僅有幾分鐘距離。(圖/東森新聞)

民治里里長助理劉小姐:「有三,四十戶在附近,這山壁已經很多年了,都沒有這種狀況,今天是突發,山壁它一定久了,可是何時發生我們無法預料。」

 

這處山壁上還有顆大石卡在上頭,區公所說明,已經在研議摘除,會盡快評估安全狀況,但附近住戶多達30多戶,再不盡快處理也難保下一次大雨來臨時,再次發生土石崩落案件。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高雄澄清湖男女浮屍!背包裝石頭、紅繩綁住 警曝最新狀況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37歲警巡邏完返警局 媽打電話急尋竟在地下室自戕

 

【今日最熱門】
國家級警報26日將響 2地區民眾注意
癌症常見「7大前兆」 醫生示警:女性持續腹痛
新/花蓮強震再增一死 晶英實習生搶救22天仍不治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