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內湖安養中心惡火釀3死 負責人:有老人曾自燒棉被

2020/09/23 11:04 字級:
讀稿
內湖安養中心惡火釀3死 負責人:有老人曾自燒棉被

台北市內湖區康寧路一段某私立安養中心昨(22日)下午2點38分傳火警,釀3死悲劇。警方依涉過失致死和公共危險罪嫌偵辦,詢後送交士林地檢署複訊。北市社會局則表示,這家機構未向社會局立案,丁姓負責人有違「長期照顧服務法」及「老人福利法」,將依法開罰。

YT廣告

警方調查,58歲丁姓負責人去年租下民宅開養護院,鐵門很少打開,附近鄰近曾向社會局檢舉,社會局及相關單位曾到場勘查,卻不了了之。丁姓負責人向警供稱,承租火警現場一樓與地下室約半年時間,僅收容3名老人,每位老人每月收取約1萬元至2萬元不等費用,患者平常可下床行走,案發時她因有事外出,出門前有檢查過屋內電源和關閉,他們中午吃完飯後便午休,不料發生火警,來不及逃,才會釀成憾事。

 

丁女也稱,3名老人其中一人過去曾有燒棉被的紀錄,當時因及早發現,及時撲滅而未釀災,不知是否與這起火警有關。警方依涉過失致死和公共危險罪嫌偵辦,詢後送交士林地檢署複訊。

 

社會局表示,該址非立案機構,且丁姓負責人未合法申請立案,自行收置3名行動不便的民眾,有違「長期照顧服務法」及「老人福利法」。據悉,該名丁姓負責人曾在內湖區立案經營長照中心,去年因故歇業,今火警2名傷者還是當時轉出的住民。

 

社會局調查後發現,該機構未登記在案,稍早與衛生局橫向聯繫,也確認該機構皆未立案,如今發生火警意外,後續機構責任將由衛生局介入釐清。依「長期照顧服務法」,未立案長照機構,將處新台幣6萬以上30萬元以下罰鍰。


延伸閱讀
內湖無照安養中心失火 鐵捲門關閉3老人送醫不治
性侵完女兒又猥褻兒子 狼父拒絕測謊遭起訴
「正義哥」爆弱智女遭狼父性侵生子 警將調查比DNA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內湖安養中心惡火狠奪2命 負責人:有老人曾自燒棉被

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封面圖/鏡週刊)

 

 

【往下看更多】
抓包尪和親媽床戰 女星客廳顧孩崩潰離婚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今日最熱門】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