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一家6口5人身障!兒癱瘓孫又車禍 回收嬤苦撐家計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李羿璇 2020/09/22 16:34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李羿璇 字級:
讀稿

苗栗縣苑裡鎮有一戶六口之家,其中5人竟都是身障人士,全家靠著82歲的楊姓阿嬤照顧,然而禍不單行,罹癌的長孫最近更發生了車禍,使一家六口的生活雪上加霜。由於他們擁有房子,不符合低收入戶資格,文苑國小師生和白沙屯媽祖信徒得知後,熱心募款捐助18萬6500元,作為長孫的醫藥費用。

YT廣告

楊姓阿嬤的兒子於四年前,因騎車不慎摔落田裡,導致頸椎受傷,只能終身臥床,然而除了兒子外,身障的媳婦和三名孫子女,也都依靠她的照顧,尤其長孫最近因為車禍,住進加護病房,然而阿嬤其實也因多年前的車禍後遺症,行動不太方便,走路都得依靠助行器。

 

▼苗栗縣苑裡鎮有一戶六口之家,其中5人竟都是身障人士。(圖/東森新聞)

 

家中經濟十分困難,為了照護一家人,楊姓阿嬤平常以撿拾資源回收,加上領取家人們的身障補助為生,日子過的相當貧苦,長孫原本有工作貼補家用,但幾年前罹患淋巴癌,前幾天騎腳踏車時,不幸發生車禍,造成全身多處骨折,住進加護病房。

 

▼為了照護一家人,楊姓阿嬤平常以撿拾資源回收為生。(圖/東森新聞)

 

目前除了2孫子跟著阿嬤一起撿回收,偶爾有打零工的機會;孫女跟著大車駕駛跑車當助手,媳婦則有輕度智能障礙,每月在食品工廠上班賺取約新台幣1萬6000元的微薄薪資,3名孫子女皆領有中度身障手冊,賺取的薪水多用來支付長子的尿布錢,讓人十分不捨。楊姓阿嬤更表示,「我們吃少少的,中午早上就一碗麵,這些孩子就泡一碗麵吃一吃。」

 

▼罹癌的長孫最近更發生了車禍,使一家六口的生活雪上加霜。(圖/東森新聞)

 

苑裡李綜合醫院說明,長孫目前仍在加護病房,接下來的費用,除非有需要自費的,只要是健保這方面可以給付的,基本上大概不會花特別的費用。而醫院方面將會全力為楊姓阿嬤,爭取相關醫療補助,義工組織也先提供兩萬元的急難救助,然而楊家仍需要更多的社會善心人士,和政府伸出援手幫忙。若有餘力的善心民眾想幫助楊姓阿嬤,可聯絡苗栗縣政府社會處(電話:037322150) ,詢問協助相關事宜。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月薪10萬仍徵不到人!他曝「工地黑暗面」真相:我都要跑了
12歲全盲女童在家自學!老師剛走 她與2歲妹命喪火窟
手機誤丟洗衣機 隔天桌上冒出一疊千鈔 婆婆暖心紙條羨煞網友

 

【今日最熱門】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