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獨 / 戀腿癖?假淘寶鞋商騙指定角度腳照 多名小模受害

東森新聞 2020/09/20 19:38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獨 / 戀腿癖?假淘寶鞋商騙指定角度腳照 多名小模受害

社群軟體上的網紅經常會接到廠商的合作業配,但如今IG上出現一名假鞋商,藉機詐騙網紅的腳部影片。這名嫌犯鎖定粉絲量3-4千的小網紅,誆稱因為每個人腳型不同,必須拍攝照片,供他挑選鞋款,奇怪的是,不只得照著他要的角度拍攝,同時影片還得長達一分鐘,實際一查,發現對方根本是假冒淘寶知名鞋商的名義。

➤ 【m2美度x倍潔雅】全館27折起

自稱是鞋子廠商的業者在網路上邀約合作,拍攝裸足細節,還會指定特定拍攝角度。

 

受害網紅:「互惠的話他是一開始先提說,會自己幫你挑選一雙適合你腳板的鞋子,因為你的腳型或膚色不同,千萬不能用到濾鏡 ,一開始不疑有他,想說這是正常的過程。」

 

▼受害網紅表示對方說每個人的腳型膚色不同,千萬不能用到濾鏡。 (圖/東森新聞)

對方會主動出示示範影片或照片,但照片中是不明女子擦著紅色指甲油,拍攝各種腳掌角度,有異狀的是對方卻拿不出自己賣場的網頁。

 

▼對方遲遲拿不出賣場的網址,相當可疑。(圖/東森新聞)

受害網紅:「其實他示範版本一開始就有一點點煽情,就想說還是我們從官網看看,結果他都沒有回答。」

 

帳號中稱自己是鞋的星探,同時附上一個連結,假冒自己是大陸知名掏寶鞋商,在台灣的蝦皮賣場,IG挑選網紅下手之後,謊稱是合作業配,因為腳型難以描述,加上涼鞋會露腳趾,進而要求網紅拍攝長達一分鐘的影片。

 

▼對方謊稱是合作業配,且涼鞋會露腳趾,進而要求網紅拍攝長達一分鐘的影片。(圖/東森新聞)

受害網紅:「發現說很多人有受騙的情形,結果他的帳號是同一支,我們感覺很不舒服,覺得說他是不是拿去一些奇怪的網站,他大概都是找那種粉絲3.4千上下的網紅。」

 

律師江皇樺:其實可以向當地的市政府,社會局去申訴,那如果市政府及社會局認為說確實有性騷擾的狀況,可能就會處以行政罰鍰。

 

累計3到4名網紅受害,就怕對方會在特殊網站散播影片,心理不舒服,如今詐騙腳照的手法曝光,只希望別再有人受害。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Selina公開遺囑財產全留給她 原因曝光好暖心
即/現場找到「書信」!高雄女童墜「自家樓下」慘死
教主靠藝術「侵犯至少20人」 還聘黃子佼任長期顧問

 

【今日最熱門】
12類房屋免納囤房稅2.0 低價屋限3戶可擇優免稅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台日4月地震多 專家:皆跟菲律賓海板塊有關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