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和死神搶人!救護員狂電擊11次 奇蹟救回瀕死男

2020/09/16 12:01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周怡霏 字級:
讀稿
和死神搶人!救護員狂電擊11次 奇蹟救回瀕死男

驚險!新竹一名男子於昨(14)日清晨昏迷,當救護員趕到時,發現男子已經沒有呼吸心跳,情況相當不樂觀,但救護人員並沒有放棄希望,他們立刻進行CPR,還施以11次電擊搶救,最後歷經千辛萬苦,終於把男子從鬼門關拉回來,男子甚至能進行對話,神奇的事蹟傳出後振奮人心。

YT廣告

31歲的陳姓男子於昨日因為心律不整,突然失去呼吸心跳昏迷,2名消防局光明分隊隊員在接獲民眾通報後急忙趕往現場,他們立刻實施CPR急救,同時也用多功能生理監視器偵測,發現該名昏倒的陳姓男子心室纖維性顫動需要立刻電擊,於是2人連續施以11次電擊,在搶救26分鐘後,終於把陳姓男子救回一命。

 

▼救護人員施以11次電擊,救回陳姓男子一命。(圖/東森新聞)

 

令人驚喜的是,陳姓男子恢復生命跡象後,狀況相當不錯,在救護人員將他抬上車時,陳姓男子已經可以自行拔掉人工呼吸器,也能進行對話,他向救護人員表示,自己有點口渴,想要一杯水來喝,讓救護人員鬆了一口氣,2人鍥而不捨的搶救也造成一段佳話。

 

對此,消防分隊表示,他們進行緊急救護已有將近17年之久,經驗可以說是相當豐富,不過他們透露,通常急救時並不會施以這麼多次電擊,最高電擊紀錄也才6次而已,此次電擊11下其實是很少見的狀況,2名救護員事後也感動表示,當男子開口要水喝時「覺得那是世界上最令人動心的一句話」。

 

▼消防隊員表示,此次電擊11下其實是很少見的狀況。(圖/東森新聞)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常跑半馬!他跑步遭死神盯上 醫一看秒電擊搶救
表演到一半!金曲歌手突抱頭栽倒 急送醫不治
心臟病童跑步後成植物人 獲國賠362萬+每月支付4.3萬

 

【今日最熱門】
「恐禽」女網友被鴿子嚇哭大呼 「這輩子都不要來新加坡」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新/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