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武界壩值班人員遭疑打瞌睡 沒監視系統可查!

2020/09/15 07:17 字級:
讀稿
武界壩值班人員遭疑打瞌睡 沒監視系統可查!

南投武界水壩閘門異常放水,台電指出肇因為6號閘門的閘門開啟線路絕緣不良,不過有當地居民質疑值班蘇姓技術員睡著才未即時發現異狀。南投地檢署卻發現,關鍵的中控室竟無監視器,因此要釐清蘇員動態困難,但檢方會進行調查和釐清。

➤m2美度★momo聯品週★下單送專櫃乳霜

武界壩閘門13日兩度故障放水,導致下游野營的2家庭共4人罹難。據台電新聞稿指出,6號閘門於清晨4時12分異常開啟,9分鐘後發生低水位警報,但技術員卻於4時28分才進行關閉閘門動作,4時43分才完成關閉。自異常放水到完成關閉閘門共31分鐘,當地居民質疑值班的蘇員因睡著才未即時發現異狀,才是釀成悲劇主因。

南投地檢署昨(14日)第一時間前往現場履勘、調閱文件、證人詢問,保全所有證據,但意外發現武界壩中控室內沒有監視系統,因此無證據可證明異常放水時,蘇員有無在中控室。不過檢方強調,在閘門故障的發覺、後續通報等環節都涉有涉有疏失,因此檢察官13日晚間以蘇員過失致死罪嫌10萬元交保,後續會繼續追查,若還有人涉有過失,不排除還會有傳喚和強制處分。

武界壩事故時間表:
  • 4:12 6號閘門第1次異常開啟,由小到大逐步開至6公尺,放流水位亦逐步升到208CMS(每秒208立方公尺)
  • 4:21 低水位警報
  • 4:28 值班人員緊急進行6號閘門關閉動作
  • 4:43 6號閘門完成關閉
  • 5:08 值班人員再次發現6號閘門第二次異常開啟至36公分,立刻緊急處理
  • 5:09 6號閘門完成第二次關閉


延伸閱讀
武界壩閘門異常釀4死  台電:將增設防呆機制
閘門異常放水釀4死 台電駁動物入侵:可能與「絕緣不良」有關
野營落水失蹤28小時 女童父親遺體找到了
閘門異常開啟放水沖走露營客 水利署:4月才安檢
野營意外3死1失蹤可國賠? 律師:求償金額會打折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文章來源:武界壩值班人員遭疑打瞌睡 檢方曝:沒監視系統可查
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封面圖/GoogleMAP)

 

【往下看更多】
老公女兒慘死!野營倖存女要國賠 親上火線痛訴心聲
武界壩放水4死!最後求救訊息曝光 還原瞬間超慘狀況
南投露營4死! 他曝2家人最後身影:小男孩在玩水

 

【今日最熱門】
快訊/地牛翻身!08:23發生地震
出國玩還可領5000元!2024旅遊補助出爐 用LINE也可參加
受不死癌之苦!山豬遺願想吃「生魚片」 原因超辛酸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