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武界壩放水奪4命!傳是蛇鼠釀禍 台電反駁曝真凶

2020/09/14 10:52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俊宇 字級:
讀稿
武界壩放水奪4命!傳是蛇鼠釀禍 台電反駁曝真凶

南投仁愛鄉法治村武界部落,昨日(13日)爆出武界壩無預警放水沖走露營客,造成4死的事件。對此台電一名蘇姓值班人員涉嫌過失致死,南投地檢署訊問後諭知新台幣10萬元交保。另外也傳出原因可能是老鼠、蛇鑽進控制箱,誤觸閘門開關釀禍,對此台電也出面回應。

YT廣告

外傳武界壩無預警放水,是因為山區老鼠、蛇類動物多,疑似是老鼠或蛇闖入控制箱,啟動閘門開關釀禍,現在台電人員透露初步調查結果,台電發言人張廷抒表示,以往確曾發生過老鼠和蛇入侵情形,但這次經過內部調查小組初步研判,應該是傳輸電纜結緣體劣化所致,台電已緊急抽換機件,並作為案例教育,避免類似事件再度發生,同時一併針對全國水利電廠作水平調查。

 

▼來自台中市的盧姓、賴姓兩家人當時在河床邊野營,結果慘遭沖走。(圖/東森新聞)

 

張廷抒也強調,台電對此感到痛心和難過,一旦事後調查是台電疏失,該負的責任,絕無旁賃,負責到底,總經理下午也會前往探視罹難者家屬,表達關懷並致贈慰問金。

 

▼台電初步研判此次事件原因,是傳輸電纜結緣體劣化所致。(圖/東森新聞)

 

據悉,當時大觀水力電廠武界壩6號閘門凌晨異常開啟,導致在下游栗栖溪河床野外露營的民眾遭大水沖走,當時來自台中市的盧姓、賴姓兩個家庭共4名成人、2名小孩,到武界知名景點一線天附近溪床野營,眾人凌晨熟睡中遭突來大水沖走,導致53歲盧姓男子死亡、12歲盧姓女兒死亡,以及另一家庭的賴姓男子自行游上岸、賴男的陳姓妻子死亡、6歲賴姓兒子死亡。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武界壩「閘門無預警放水」釀4死!律師4點分析曝能國賠:難辭其咎
武界壩無預警放水奪命!全開6公尺狂洩洪 關鍵31分鐘曝
老字號蠔油撈出完整「蝙蝠屍」!男已吃3個月崩潰求償 廠商冷回:不可能

 

【今日最熱門】
獨家/蔣萬安悄赴大寶校慶 「萬人迷」父子檔被學生搶拍
Lululemon股價暴跌31% 大裁128名員工
《美國偶像》曼迪莎陳屍家中 父親悲吐:明明很健康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