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新北攔沙壩勾起一雙爛大腿!台電員工嚇報警 水底撈起鐵簍人頭

2020/09/14 08:42 字級:
讀稿
新北攔沙壩勾起一雙爛大腿!台電員工嚇報警 水底撈起鐵簍人頭

1959年12月某日上午7點多,二名台電工作人員在當時的台北縣新店屈尺一帶施作工程,看見一大包漂流物在攔沙壩附近載浮載沉,在好奇心驅使下,他們用鉤子將其撈上岸、打開一大綑布料,一股屍臭味撲鼻而來,更可怕的是,裡面竟然是一雙被砍下來的大腿。
 

YT廣告

▼楊日松(圖)與孫伯英的頭顱相處數十年,偶爾還會跟祂聊破不了的懸案。(圖/東森新聞)

楊日松(圖)與孫伯英的頭顱相處數十年,偶爾還會跟祂聊破不了的懸案。(東森新聞提供)

這雙大腿遭鐵絲綑綁,中間還放著二塊磚頭,工作人員一開始以為,是上游醫院漂下來的醫療廢棄物,因此沒報警,直到二天後,他們驚覺上游根本沒有醫院或衛生所,才趕緊通報警方。轄區屈尺派出所員警從刀痕研判,這是一起分屍案,趕緊將雙腿送交警務處刑警大隊。

但只有二隻大腿怎麼找出凶手?案情因此陷入膠著。3天後,警方決定再次搜索發現雙腿的第一現場,果然在水底發現一顆裝在鐵簍裡的人頭,同樣是用棉被、布料層層包裹,上面一樣壓著二塊磚頭。警方勘驗死者頭顱,發現太陽穴的位置有被重物敲擊的痕跡,此外,頸部被利刃切斷,下顎肌肉尚未腐化,牙齒潔白整齊,雙眼張開,顯得死不瞑目。
 

▼60年前台灣發生首宗分屍案,警方特別發布新聞,希望確認死者身分。(圖/翻攝網路)

60年前台灣發生首宗分屍案,警方特別發布新聞,希望確認死者身分。(翻攝網路)

▼孫伯英擁有兼具國債與獎券性質的「復興建設儲蓄券」,遭謀財害命。(圖/翻攝網路)

孫伯英擁有兼具國債與獎券性質的「復興建設儲蓄券」,遭謀財害命。(翻攝網路)

找到頭顱及大腿,身體軀幹卻遲遲未尋獲,為了確認死者身分,警方只好透過媒體發布法醫相驗的細節,包括年紀、身形、面貌,希望能有家屬出面指認,但依舊沒有消息。

由於案件持續膠著,警方於是擴大至烏來山區進行搜索,仍一無所獲。就在警方準備以無名屍結案時,隔年1月1日晚間11點,凶手劉志才在陸軍總部軍法官郭振武的陪同下,到警務處投案,並供出共犯袁毅銘。遲遲未尋獲的死者軀幹,則被二人埋在友人的庭院中。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靈異分屍詭案1】水面浮起一雙腿 警方竟在水底發現鐵簍裝人頭

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延伸閱讀
【靈異分屍詭案1】水面浮起一雙腿 警方竟在水底發現鐵簍裝人頭
【靈異分屍詭案2】「上頂天下頂地中間良心要黑」 他們聯手殺人還寫保證書
【靈異分屍詭案3】頭顱讓法醫頭痛沒停過 獨家揭露它目前下落

(封面圖/鏡週刊)

 

 

【往下看更多】
武界野營3人遭沖走慘死!檢察官相驗屍體 家屬崩潰扶棺
6個月大女娃睡覺被抱走!2個月後慘死菜園 母崩潰哭癱
10歲兒失蹤18年!父奔走半個大陸尋子 離家30m池塘見屍崩潰

 

【今日最熱門】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情侶公園大方「成人運動」 警察衝上前怒打一棍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頭顱 台灣 分屍 福馬林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