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詐騙集團來電!男撥打165未掛電話 慘丟54萬元

2020/09/13 13:28 字級:
讀稿
詐騙集團來電!男撥打165未掛電話 慘丟54萬元

高雄陳姓男子日前接到詐騙電話稱手機欠費,並要陳男在通話中撥打165反詐騙專線,實際卻轉接到詐騙集團扮的專線人員,再告知涉刑案須繳保證金,所幸警方即時逮獲車手且取回財物54萬。

YT廣告

高雄市政府警察局三民一分局表示,今年2到9月接獲多起民眾遭詐騙報案,詐騙集團9月10日打給陳姓男子告知手機欠費未繳,且為取信被害人,還要陳男在通話中撥打165反詐騙專線,但實際上卻是轉接到詐騙集團假扮的反詐騙專線人員。

 

▼陳男詐騙54萬財物。(圖/東森新聞)

 

詐騙集團隨後由假冒的司法人員告知陳男涉毒品、洗錢等刑事案件,需繳交保證金,陳男因此交付黃金100公克(2兩多)、提款卡2張(內有新台幣36萬餘元),總共價值約54萬元,陳男並告知詐騙集團自己的提款卡密碼,警方獲報後在鳳山區五甲一路當場逮捕準備面交的車手取回財物,陳男9月11日也親自到警局致謝。

 

另外一起案例發生在9月3日,被害人因一時誤信同一詐騙集團恐嚇話術至銀行提領120萬現金。警方立即組成專案小組追緝,經調閱監視器畫面過濾,一路追緝到嘉義縣中埔鄉,並在9月5日凌晨逮捕郭姓嫌犯,並於8日拘提面交車手到案。

 

三民一分局偵查隊長翁士閔提醒,民眾若是在電話未掛斷的情況下撥打165反詐騙專線,只是轉接到其他詐騙集團的電話,民眾一定要先確認通話結束再撥打165;至於「假165反詐騙專線」手法是否為新型態詐騙方式,翁士閔說,目前僅發現這一件。

 

▼警方循線抓到嫌犯。(圖/東森新聞)

 

三民一分局表示,詐騙集團常以被害人涉及刑案、積欠電話費等詐術,之後再假冒司法人員,向被害人謊稱要凍結帳戶或查扣名下財產,需提供保證金進行監管,才能證明清白。警方呼籲獨居長者若在家中接到不認識的人來電,一律掛斷電話,若還有任何疑慮可直接撥打110查證。

 

(封面圖 / 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大學生被正妹突搭訕 要求視訊裸聊!超慘下場曝
假冒檢警詐騙偏鄉老人! 7旬女地主被詐走3300萬積蓄
打賭「游過去1千」失蹤高職生找到了 卡離岸100公尺沙洲

 

【今日最熱門】
獨家》幼幼深入太魯閣 山月村長激動落淚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