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工程師狂砍妻70刀 ! 2稚兒目睹媽慘死崩潰

2020/09/10 17:39 字級:
讀稿
工程師狂砍妻70刀 ! 2稚兒目睹媽慘死崩潰

住在台中市沙鹿區的李姓工程師,因妻子欲離婚,懷疑她外遇,竟持刀,當著2個稚兒面前殺妻,猛砍70刀,甚至因用力過猛將水果刀砍成兩截,李男殺妻後自戕獲救,庭訊時他辯稱無意置妻子於死,只是抓狂了一直揮砍,檢察官認為他精神並無異常,下了重手卻聲稱無殺人犯意,顯然毫無悔意,依家暴法之殺人罪提起公訴,求刑20年。

YT廣告

起訴書指出,今年4月29日,死者呂女(30歲)因丈夫經常不在家,要求離婚,而李男懷疑妻子外遇,大吵之後,他突然以手肘將妻子壓制在地,用力之猛,導致呂女口鼻出血,妻掙脫後逃到一樓客廳、廚房,而李男追上去,順手拿了一把水果刀、兩把菜刀,朝妻子身上猛刺、猛砍。

 

被砍殺的呂女嘴巴不饒人,還叫著:「你最好一刀捅死我!」更是激怒了李男,竟然下重手,導致鮮血直流,而這殘忍而血腥的一幕,兩個5歲、2歲的稚子都看在眼裡,驚慌嚎啕大哭。

 

甚至呂女失血過多,不支倒地,李男仍不罷手,持續砍殺,驗屍報告指出,死者頭頸部有26處刀傷、驅幹22刀、右上肢10刀、左上肢6刀、右下肢6刀,共計70刀,連法醫都嘆道:「很少看見下手這麼狠的」。

 

鄰居聽見打鬥聲音,報警處理,警方趕以現場時,隔著落地窗看見呂女躺在血泊中,而李男持刀呆若木雞,毫不理會員警叫門,於是員警破窗而入,這時李男持刀自戕,但迅速被制服送醫救回一命。

 

李男至今羈押在看守所,2名小孩先由舅舅帶回外婆家照顧,因受到驚嚇過大,至今仍接受心理輔導,也因為李男手段兇殘,家屬雖有意與呂女娘家談賠償、和解,但雙方一直喬不攏。

 

警方及社工人員將2名受到驚嚇的幼兒帶離住所,目前長子安置在李男父親家中,次子安置在呂女父親家中,據了解,2名幼子至今仍無法忘懷爸爸砍死媽媽的慘狀,持續接受心理輔導中;李男家屬有意與呂女家屬賠償和解,雙方仍未獲共識。

 

由於李男有妄想症的精神科就診紀錄,檢方將他送往彰化基督教醫院進行精神鑑定,結果顯示,李男案發過程中,沒有扭曲事實、出現幻覺或妄想等跡象,認為犯案當下行為應受情緒反應、衝動控制有關。

 

此外,檢方複訊時,李男表達清楚,他否認有意置妻於死地,辯稱「當時腦筋一片空白,揮刀一直砍,不記得其他事情,也沒有要殺她的意思」,此外,李男至今未對妻子的慘死表達歉意,也從未關切兩名稚子的狀況。

 

全案日前偵查終結,檢察官認為,李男只因家庭問題,竟罔顧人倫,在2名幼子面前以殘忍手段殺妻70刀,惡性非輕,造成幼子無母、岳父母失女的終身悲痛,而且他作案當下,並無心神喪失,卻在犯後狡辯掩飾,毫無悔意,依法起訴,並求處重刑20年。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2稚兒目睹媽慘死! 工程師狂砍妻70刀 檢求刑20年

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延伸閱讀
弟弟女友喝醉裸睡 哥哥撿屍性侵
義消遭爆錄女傷者胸部製「胸奴」合輯 屏縣消防局介入調查
南投高中生性侵女同學2年 警察父臉書被灌爆罵翻
「三點全露」硬闖健身房運動 裸女毆專員遭告傷害
債務糾紛兩派人馬相約談判 持折疊刀、旗座鬥毆釀1死1傷

(封面圖/鏡週刊)

 

【往下看更多】
談離婚吵架!狠男直播狂毆孕妻 頭顱骨折一屍兩命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今日最熱門】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