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女遇落石亡獲國賠859萬確定 家屬盼勿再有悲劇

2020/09/02 17:33 字級:
讀稿
女遇落石亡獲國賠859萬確定 家屬盼勿再有悲劇

邱姓女子駕車經南投131縣道埔里路段遇落石砸車釀撞山壁死亡,家屬請求國賠,判賠新台幣859萬元,全案確定。家屬說,再多錢也挽回不了,盼縣府做好維護,別再發生悲劇。

➤ 【m2美度x倍潔雅】全館27折起

邱姓女子民國106年11月19日駕駛小客車行經南投縣131縣道埔里鎮路段,遭落石擊中,車輛撞山壁導致邱女身亡,家屬提告南投縣政府請求國家賠償,南投地方法院判賠約859萬元,縣府不服,提起上訴,遭台中高分院判決駁回,最高法院今天再駁回上訴。全案確定。

 

對此,南投縣副縣長陳正昇接受媒體訪問表示,法官不清楚南投縣道路與養護現況,縣內有太多山路與邊坡,各鄉鎮代表會、縣議員都會提案要求整修維護,但每案從踏勘到經費到位、發包、施工,都需要時間,縣府考量輕重緩急儘量執行,對於判決結果也只能接受。

 

死者家屬在一審判決後得知縣府要上訴,當時曾氣憤批評縣府直到出人命才設防護網,審理過程還推託說是「天災」,但看起來根本是人禍;如今全案確定,家屬、魚池鄉民代表許慶華表示,邱女的孩子經常想念母親,尤其遇到節日,賠再多錢也挽回不了一個家庭。

 

根據判決書內容,南投縣政府在這起事故發生後,108年4月架設落石攔截網完畢,並有效攔截這處路段大、小落石,由此可知,南投縣政府早有防止落石砸傷人、車能力,卻怠而不為,足證邱女死亡與南投縣政府對公物管理設置消極不作為,具相當因果關係。

 

(封面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壯男山路搬10公斤落石!身分動機曝 網全暖哭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今日最熱門】
NONO北市現蹤 爆離婚朱海君…現況曝光
成衣大王被朋友倒帳千萬 改賣鹹酥雞守護失智老伴
美國職棒五大好球 精彩守備絕對好看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落石 邱姓女子 國賠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