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獨/肉搜大神曝光!比對手機、EMAIL 成功鎖定羅嫌

2020/09/02 15:06 字級:
讀稿

失蹤少女終於平安,除了警方偵辦,還有不少網路大神助力。他們發揮柯南精神,靠蛛絲馬跡肉搜到羅姓嫌犯,其中一位肉搜大神,楊鵬淵曾是PTT六個版的版主,他說這一次其實是多個網友通力合作

➤ 【m2美度x倍潔雅】全館27折起

透過鍵盤來辦案,過去只是一個形容詞,但這一次少女失蹤被拐,其實網友也扮演了重要角色。進到PTT站打入關鍵字,出現網友匯集了失蹤少女的相關資訊,經由一個0955電話,找到email ,然後發現保全私密社團,網友們鎖定了羅姓男子,因為他曾假藉提供實習機會迷昏性侵國中女生,還有保全版李宗瑞之稱。

 

▼網友匯集了失蹤少女的相關資訊,經由電話找到email,才鎖定了羅姓男子。(圖/東森新聞)

網路肉搜達人楊鵬淵表示:「因為那個媽媽有保存對話,對話裡面有犯人的電話,剛好電話裡面是真的名字,不是預付卡,所以電話裡面的資料滿多的,網友最偉大的是他一直做懶人包,幫大家更新,現在誰找到什麼線索,誰找到什麼線索,我覺得這個很重要,大家才能一棒接一棒,把它查下去。」

 

▼網路肉搜達人楊鵬淵表示能找到許多線索都是靠著廣大網友互相的協助。(圖/東森新聞)

強調是廣大網友合作達陣,楊鵬淵是前PTT八卦版,一共6個版的版主,也曾經多次肉搜,協助警方,處理過類似案例,像是多數嫌犯會假扮成同儕,加入學生常用聊天群社團,利用送點數,或者打電玩等,輕鬆的打工機會,再抓住少女的心理,說要犧牲一點色相。

 

▼楊鵬淵表示多數嫌犯會假扮成同儕,利用輕鬆的打工機會吸引少女。(圖/東森新聞)

網路肉搜達人楊鵬淵表示:「有校內的學姊介紹學妹,神秘的打工機會,說穿漂亮的衣服去打工,我就有遇過不同的家長跟我回報,而且我要跟你講的是,他們居然跟我說,打工的公司都在新竹。」不排除可能背後,還有更大的不法集團,肉搜大神希望繼續透過鍵盤,不只是聊天查資料而已,還能協助警方把壞人繩之以法。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蓋密室原因曝光!「保全李宗瑞」性侵2少女 還密謀躲10年苦窯
即/現場找到「書信」!高雄女童墜「自家樓下」慘死
教主靠藝術「侵犯至少20人」 還聘黃子佼任長期顧問

 

【今日最熱門】
「最仙團長」Rina爆死會 同居小3歲球星陳昱瑞
新/馬來西亞2架直升機碰撞 機上10人全罹難
花蓮地震搖不停 日本政府:已有支援準備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肉搜大神 EMAIL 羅嫌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