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出現了!高雄失蹤少女 傍晚手機訊號定位在這地方

2020/08/31 19:08 字級:
讀稿
出現了!高雄失蹤少女 傍晚手機訊號定位在這地方

高雄市劉姓國中女學生疑北上見網友失聯,引發各界關注。高雄市刑警聯合少年隊等10餘名警力北上協尋,女學生家長則出面表示,盼勿再擴大或渲染報導隱私,呼籲孩子趕快回家。台北警方透過「M化車」攔截到少女的手機訊號,今(31日)下午5時許出現在中正區重慶南路3段約1小時,隨後消失,疑手機被開開關關。
 

YT廣告

 

圖/東森新聞

據《自由時報》報導,台北警方透過「M化車」攔截到少女的手機訊號,於31日下午5時許出現在中正區重慶南路3段約1小時,隨後消失,疑似手機被開開關關。據了解,M化定位車造價逾3000萬元,外觀雖然與普通汽車相似,但內部建有行動基地台,因此可以根據手機門號的SIM卡識別碼、手機序號、以及基地台位置進行定位,可以精準地確認目標所在地,甚至是高度、樓層,誤差值最小在1公尺範圍內。2015年犯下台北市峨嵋停車場雙屍命案槍手陳福祥使用5個門號、8支手機,讓警方無法透過基地台掌握位置,就是出動M化定位車,成功鎖定陳福祥的位置,順利將其逮捕。

 

圖/東森新聞

 

劉姓女學生29日下午北上,但在當天下午2時50分搭上一輛轎車後便失去聯繫。劉姓少女母親在臉書(Facebook)社團「新竹大小事」發文表示,即將升國二的女兒失聯。家人報案後,警方30日介入協尋失聯少女,今天三民二分局指出,聯合刑警、少年隊等共有10餘名警力北上尋人,初步掌握載送少女的車輛及駕駛。但駕駛說自己是受託載女學生到一處堤防公園,之後就讓女學生下車。

 

圖/東森新聞

 

警方則說,會持續協助女學生,相關細節進度不便多說。女學生父親劉偉義表示,已獲知警方掌握的訊息,也相信警方偵查內容,只是很擔心孩子的安全,盼有機會可以讓孩子趕快回家。不過,針對媒體報導隱私部分,他也希望勿再擴大或渲染,對孩子造成二次傷害。現在只掛念孩子安危,希望女學生趕快回家。女學生就讀的學校及教育局也表達關切,並透過女學生互動密切交友圈,以及網路社群、警方全力協尋。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打賭「游過去1千」失蹤高職生找到了 卡離岸100公尺沙洲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今日最熱門】
中和列「腸病毒」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
一堆人「高燒加肺炎」住院 醫曝:1病毒無差別攻擊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