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孕婦借高利貸生子!被逼拍裸照擔保 年息559%崩潰

2020/08/29 15:29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少君 字級:
讀稿
孕婦借高利貸生子!被逼拍裸照擔保 年息559%崩潰

桃園市一名陳姓孕婦因無力負擔生產費用,無奈之下只好找上1名詹姓男子借錢,不料,詹男竟是高利貸業者,年息高達420%至559%,十分嚇人。此外,陳女還被要求拍攝裸照作為擔保,事後陳女因無力還款,遭陳男要脅將散布裸照,讓她嚇得報警處理。桃園地院審理後,依重利罪等判處詹男1年7個月有期徒刑。

YT廣告

據判決書指出,這起事件發生在2018年,當時陳女因經濟狀況不佳,無力支付生產等各項生活費用,迫於無奈之下透過網路平台找到詹男,前後共借款3次,其中2次分別借了3萬5千元,另外1次則借了4萬元,總共借11萬元,陳女表示,因扣除手續費及第一期利息,實際只拿到9萬3500元,後來詹男要求拍裸照作為擔保,因為自己急需用錢,最後只好答應對方開出的條件。

 

▼女子被迫拍下裸照作擔保。(示意圖/pixabay)

 

而詹男到案後矢口否認犯行,辯稱他和陳女約定本金還完後才補貼月息3分,還款的金額都是本金,並沒有收取高額利息,也否認強迫陳女拍裸照,供稱是因為陳女表示自己沒有3C產品或機車等有價值的商品作擔保,還以「有孕在身」、「丈夫不予理會」、「坐月子的錢被偷」等理由博取同情,主動提出可以拍攝裸照作為擔保,若之後沒還錢可以PO上網,詹男才一時心軟答應她,且是因為陳女未依約定還款,他才提醒對方「散布裸照」是當初的約定,並無恐嚇之意。

 

▼高額利息讓女子無力償還。(示意圖/pixabay)

 

後來桃園地院勘驗雙方對話紀錄時發現,拍裸照是詹男主動提出,並傳送其餘受害女性的照片給陳女,告訴她「其他人也是以此作為擔保」,試圖說服陳女放下戒心答應。法官指出,雙方當時約定還款每10天為一期,每期利息為10%,高達420%至559%的年息,讓陳女最終無力還款,便遭詹男威脅散佈裸照,並以「還是我直接翻臉?」、「各大社團PO」等言語恐嚇,使陳女心生恐懼,憤而決定報警。

 

據查證,詹男確實多次傳送恐嚇訊息給陳女,因此不採信其說詞。且詹男有多次重利前科,用不法的途徑取得金錢,且數度以高利貸的做法,取得與規範不相當之利息,甚至以散佈裸照方式恐嚇,最後依重利、危害安全等罪合併判處1年7月徒刑,得易科罰金,全案可上訴。


●東森新聞關心您
 根據刑法第235條規定,散布、播送或販賣猥褻之文字、圖畫、聲音、影像或其他物品,或公然陳列,或以他法供人觀覽、聽聞者,處2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科或併科三萬元以下罰金。意圖散布、播送、販賣而製造、持有前項文字、圖畫、聲音、影像及其附著物或其他物品者,亦同。提醒大家勿加入跪求、私給等行列以免觸法。

(封面示意圖與本文無關/pixabay)

 

【往下看更多】
館長槍擊案疑點多! 法學教授狠批:以為法律人都白X?
3女3男摩鐵續攤!高中生爽玩「大鍋炒」 醒來下體痛爆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今日最熱門】
大谷翔平敲3安!暫居聯盟安打王 無奈道奇遭完封
網友喊「相信偷吃謝和弦」 陳芳語現身5字回應
「恐禽」女網友被鴿子嚇哭大呼 「這輩子都不要來新加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孕婦 高利貸 擔保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