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彰化萬人血清檢測記者會喊卡 王惠美:尊重專業

2020/08/23 21:40 字級:
讀稿
彰化萬人血清檢測記者會喊卡 王惠美:尊重專業

彰化縣萬人血清抗體檢測期中報告記者會取消,縣府指出,他們也是接到台大公衛學院通知才知道已取消,原因不明,縣長王惠美說,中央地方防疫一條心,尊重專業評估。

YT廣告

彰化縣新冠病毒血清抗體調查期中報告記者會原訂將在後天舉行,包括台大公衛學院院長詹長權、王惠美等人都應邀出席,不過彰化縣政府卻在今天傍晚接到台大公衛學院通知記者會臨時取消,但未說明原因。

 

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今天晚上未接手機,也未對期中報告記者會取消表示看法,不過葉彥伯曾透露在部分樣本驗出中和抗體,他解釋,中和抗體可以保護人體不受病毒侵襲,而疫苗的作用也是讓人體產生中和抗體,因此驗出中和抗體代表人體內已有免疫力。

 

至於新冠病毒血清抗體調查期中報告記者會被取消,王惠美則回應,中央地方防疫一條心,尊重台大公衛團隊專業評估,一起守護縣民的健康。

 

彰化縣預計要抽取1萬個樣本,目前已抽取約7000個樣本,已有約5000個樣本完成檢驗,檢測由台大公衛學院提供試劑,對象為醫療照護防疫人員、確診個案及接觸者、居家檢疫者、居家關懷者及家屬、長照據點長者及工作人員等,採檢方式分為醫療院所自行採檢、到點設站、配合萬人健檢採檢及至衛生所採檢等方式。

 

(封面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韓國瑜低調現身郝柏村追思會 胡志強遭推擠跌倒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今日最熱門】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