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快訊/37刀砍死媽!頭顱從12樓丟中庭 逆子二審改判無罪

2020/08/20 10:55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駱瑩倫 字級:
讀稿
快訊/37刀砍死媽!頭顱從12樓丟中庭 逆子二審改判無罪

桃園市中壢區一名梁姓男子,2018年10月持刀砍殺母親37刀後,還將媽媽頭顱從12樓拋下,殘忍手段震驚社會,檢方依家暴殺害直系尊親屬罪將他起訴,並具體求處死刑,桃園地院去(2019)年9月宣判梁男無期徒刑、褫奪公權終身。不過才經過不到一年,案件進入二審,判決出現大逆轉,梁男被改判無罪,全案還可上訴。

YT廣告

2018年10月18日晚間,梁男與66歲的母親發生嚴重爭吵,竟持刀追砍媽媽,一連砍了37刀,見媽媽倒地後仍未罷手,甚至把她的頭顱、左手腕砍下,並將頭顱從12樓拋下,掉落社區廣場上,目擊的住戶嚇壞連忙報警,警方獲報趕抵現場,梁男一度抗拒,還將屋內家具丟至1樓,出動辣椒水才將情緒激動的梁男制伏,送醫時他還不斷喊著:「砍死她!」

 

▼2018年桃園發生一起可怕的弒母命案。(圖/東森新聞)

事發當時,梁男無精神病史和就醫紀錄,也未領有身心障礙手冊,僅坦承曾服用安非他命,導致神智不清,想不起案發過程。而他先前出庭審理時,坦言非常對不起家人,沒流淚不是不後悔,而是不知該說什麼,自己的確是做錯事。

 

▼梁姓男子狠砍媽媽37刀,還將頭路往下丟,手段兇殘。(圖/東森新聞)

當時梁男姊姊出庭時,也聲淚俱下的幫弟弟求情:「希望念在弟弟是受到毒品的影響,不要判他死刑。」梁男在經精神鑑定後,也被確診因吸食毒品導致精神障礙,才會做出違法行為,法官依法規定須減輕其刑,而判決文也提及,為兼顧應報思維、充分評價被告罪責、降低社會風險及一般預防與特別預防犯罪等多元刑罰目的,再加上兩位姊姊均希望不要判處死刑,合議庭判處梁無期徒刑,褫奪公權終身。如今案件進入二審,高院認定他因吸食安非他命導致有精神障礙,犯案當下已經沒有意識,因此逆轉判處無罪,全案還可上訴。

 

 

●東森新聞關心您
吸食毒品,有害身心健康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邊吵架邊開車!彰化男失控撞超市 妻慘死1子受傷
約情敵談判!他怒掏霰彈槍 花防部士兵被打成蜂窩
採檢破百無症狀者!彰化衛生局稱地方權責 陳時中打臉

 

【今日最熱門】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謝和弦不認偷吃陳芳語 Keanna提3點反擊:有證據
台鋼啦啦隊受邀出席MLB 一粒3場全到甜喊:等我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