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大三生休學投身騙大陸人 3周不法獲利200萬元

2020/08/05 17:33 東森新聞 實習編輯 凃宛吟 字級:
讀稿
大三生休學投身騙大陸人 3周不法獲利200萬元

暑假來臨,不少大學生會利用暑假期間找打工賺取零用錢,但卻偏偏找上詐騙工作!刑事局南打偵三隊7月23日就破獲高雄鼓山區一棟大樓內,有一名曾經擔任過詐騙機房的25歲李姓男子,再度承租2戶住宅作為機房,專門行騙對岸的民眾,其中,還發現一名22歲大三學生選擇休學,加入詐騙集團行列,刑事局攻堅一共當場逮補11人!

YT廣告

▼高雄大學生加入詐騙集團行列。(圖/東森新聞)

 

25歲李姓男子本身還有詐欺案件,正處於審理期間,竟還在高雄鼓山區一處大樓內承租2戶住宅作為機房來行騙,該詐騙集團假冒成「湖南省通訊管理局人員」,再將員工分為「通訊管理局」、公安人員以及假檢察官3線,第1線的成員就負責喬裝成「通訊管理局」,透過通訊軟體打電話,對受害人稱使用的手機門號會發送大量垃圾短訊騷擾民眾,接著再轉接到假冒的「北京延慶公安局」,隨後再由原先分配好的第2線假公安人員和第3線假檢察官來騙取匯款。

▼刑事局南打中心特勤中隊員警攻堅逮人。(圖/東森新聞)

 

刑事局南打中心派出特勤中隊員警,攻堅逮人,在高雄鼓山區社區大樓的詐騙機房一共逮捕11人,根據警方調查,該詐騙集團專門行騙大陸民眾,受害者皆為大陸人,初步確認成功被詐騙的有11位,3周內就不法獲利了台幣200萬元,好在受害者尚未將錢從大陸匯款來台灣;該詐騙集團11人被依詐欺、組織犯罪條例移送偵辦,但被抓到時李姓嫌犯還辯稱「未詐騙得手」,最後被檢方聲押禁見獲准,其餘10名嫌犯因承認犯行獲得交保。

 

▼詐騙集團不法獲利200萬元。(圖/東森新聞)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孫遭誆狂買點數 嬤帶人到派出所求證破詐騙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今日最熱門】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網友喊「相信偷吃謝和弦」 陳芳語現身5字回應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