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北市電梯檢測造假! 驚爆總統府也遭殃

鏡週刊 2020/07/21 07:24 鏡週刊 字級:
讀稿
北市電梯檢測造假! 驚爆總統府也遭殃

電梯故障造成死傷事件頻傳,台北地檢署指揮調查局查出台北市政府建管處人員長期收賄,放水讓未通過檢驗的電梯取得使用執照,全市電梯或汽車升降梯恐都面臨安全疑慮,最扯的是,業者連總統府的電梯維修數據也造假,置正副元首安危於不顧。

YT廣告

本刊調查,北市府公務員收賄全案會曝光,是因世新大學年初有維修人員慘遭電梯夾死,有人良心不安,匿名向檢調檢舉,才揭發電梯保養業者長期行賄官員的弊端,檢調正擴大追查是否有更大咖的官員涉案。

 

▼總統府中央電梯專屬正副總統、文武百官及外賓搭乘,保養工作不容馬虎。(圖/鏡週刊)

總統府中央電梯專屬正副總統、文武百官及外賓搭乘,保養工作不容馬虎,一旦出事,輕則人員被困,重則恐鬧傷亡。

 

台北地檢署7月16日指揮調查局台北市調處兵分27路,搜索北市府負責稽查電梯及汽車升降設備的建築管理工程處、業者及承辦人員曾華崇、周宗錡2人住處,懷疑他們涉嫌長期向五家電梯保養業者索賄,依違反貪汙治罪條例等罪,約談39人到案,訊後15人交保,曾則遭聲押禁見。

 

▼台北市政府建管處科員周宗錡涉嫌向電梯業者索賄,北檢訊後依貪汙罪將他以10萬元交保候傳。(圖/東森新聞)

台北市政府建管處科員周宗錡涉嫌向電梯業者索賄,北檢訊後依貪汙罪將他以10萬元交保候傳。(東森新聞提供)

 

不過,院方雖認為曾涉貪汙罪嫌重大,供述與其他證人有異,串證可能性高,但給予一定程度強制處分,可形成其心理上的拘束而不敢串證,因此裁定以60萬元交保,檢方認為交保理由矛盾,已向高院提起抗告。

 

▼台北市政府建管處科員曾華崇涉案情節重大,有勾串之虞,訊後被檢方聲押禁見,院方將他裁定60萬元交保。(圖/東森新聞)

台北市政府建管處科員曾華崇涉案情節重大,有勾串之虞,訊後被檢方聲押禁見,院方將他裁定60萬元交保。(東森新聞提供)

 

高院在20日駁回檢方抗告,裁定理由指出,檢方對於行賄罪證已調查詳細,因此認定曾嫌已無羈押必要。雖然抗告遭駁回確定,但檢調已擬定後續偵辦步驟,將再過濾相關被告金流,後續再發動另波偵查作為。


延伸閱讀
【柯市府害總統府2】總統府電梯忽上忽下 鬧鬼背後原因曝光
【柯市府害總統府3】世新電梯夾死維修員 深喉嚨咬出貪官
【柯市府害總統府4】2人負責北市逾10萬台電梯安全 根本在玩命
【柯市府害總統府5】官員趁火打劫 索賄惡行遭活逮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柯市府害總統府1】北市電梯檢測造假 驚爆總統府也遭殃

 

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封面圖/鏡週刊)

 

【往下看更多】
潑化骨水殺人男大生 裁定再延押2個月
打賭「游過去1千」失蹤高職生找到了 卡離岸100公尺沙洲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今日最熱門】
27歲準新娘健檢驚覺是「男兒身」 殘酷真相曝光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獨家》幼幼深入太魯閣 山月村長激動落淚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