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為閃避民宅民眾!2飛官迫降殉職 退役少將說話了

2020/07/16 23:03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唐葳 字級:
讀稿
為閃避民宅民眾!2飛官迫降殉職 退役少將說話了

新竹空軍基地今(16日)驚傳OH-58D戰搜直升機重落地的消息,據了解,機上兩名飛官因為害怕對底下民宅的民眾造成傷害,才會用「左轉180度」的方式迫降,最終造成重大傷亡,對此,退役少將于北辰就在東森財經節目《這!不是新聞》上坦言:「理由有點牽強。」

YT廣告

今日新竹空軍基地傳出直升機兩名飛官殉職意外,陸軍航空601旅旅長張台松少將就透露,當時正副駕駛,簡任專少校和高嘉隆上尉因為要閃避底下民宅的民眾,才會選擇以「左轉180度」的方式迫降,沒想到因為旋翼轉速過慢低,迫降無法完成重落地,導致飛機起火、人員殉職。

 

▼針對戰搜直升機重落地的事件,退役少將于北辰提出看法。(圖/翻攝自這不是新聞 Youtube)

 

對於閃避民宅民眾而殉職的事件,退役少將于北辰在東森財經節目《這!不是新聞》表示,新竹當地的民宅並沒有那麼高,假如是為了躲避民宅,那應該不會掉在空軍基地裡面,于北辰強調,照理來說,在進行飛行預演之前,駕駛都知道哪個地方有民宅,飛機上所有的成員應該都要知道飛行路線,「如果是為了臨時閃避建築物,個人覺得理由有點牽強。」

 

▼退役少將于北辰認為,兩名飛官為閃避民宅迫降,理由有點牽強。(圖/翻攝自這不是新聞 Youtube)

 

至於陸軍航空601旅旅長張台松少將所提到「旋翼轉速過低」的情況,退役少將于北辰說道,通常是在改變飛行動作的時候才會有這種現象,像是要從高空下降、爬升,藉由改變轉速來增加飛機動力,如果飛行旋翼的引擎出了問題,那就會造成動力失調的狀況,但于北辰卻補充道,OH-58D戰搜直升機即使失去動力也不會墜毀,就像是竹蜻蜓,就算失去動力,按照慣性也會慢慢下降,「且飛行員都有經過熄火處理的訓練。」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直升機墜毀2軍官殉職 網哀悼:任務結束了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今日最熱門】
新/賴清德第4波內閣公布 女性閣員再+2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