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哭了!婦人疑心肌梗塞昏迷 少年跪高溫路面CPR救人

中央社 2020/07/14 19:02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哭了!婦人疑心肌梗塞昏迷  少年跪高溫路面CPR救人

彰化縣一名鄭姓婦人疑似心肌梗塞,倒臥民宅前,楊姓國中畢業生見狀,不顧路面發燙,跪地做心肺復甦術,直到消防隊員到場,鄭婦送醫後挽回性命,消防員稱讚楊姓少年的義舉。

YT廣告

彰化縣消防局埔鹽消防分隊隊員宋明哲今天接受媒體聯訪時指出,昨天下午因為彰化外海有漁船失火,鹿港分隊的消防隊員都去處理漁船失火,鄭姓婦人疑似心肌梗塞倒臥在鹿港鎮永寧街一處民宅前時,埔鹽分隊接獲通報趕緊前往處理。

 

宋明哲說,消防隊員到場後,發現有一名國中生在幫婦人做心肺復甦術(CPR),他們接手急救,叫救護車將鄭婦送醫急救,鄭婦到院後恢復呼吸心跳,挽回性命。

 

宋明哲指出,詢問後得知楊姓少年今年剛從國中畢業,而少年的父親去年昏倒,因為沒人會做心肺復甦術離開人世,因此這次看到有人昏倒,楊姓少年毫不猶豫幫婦人急救。

 

宋明哲說,少年為了搶救婦人跪在地上,膝蓋也因為高溫而脫皮,後來婦人性命被救回,少年也很高興。宋明哲把這段急救過程貼到臉書上,網友們紛紛稱讚少年見義勇為的行為。

 

(封面圖/翻攝臉書我愛鹿港小鎮)

 

 

【往下看更多】
聽到唉一聲!鄰呼叫沒人應急通報 警破門救命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今日最熱門】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