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獨/銀樓網路賣場遭鎖定 詐騙集團竊卡盜刷黃金項鍊

東森新聞 2020/07/03 22:31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新北市中和一家銀樓的網路商場,被詐騙集團鎖定盜刷!不知情的銀樓業者收到11萬的貨款後出貨,但倒楣的是受害的信用卡持卡人,發現被盜刷連忙報警,警方向上追出源頭及手法,原來詐騙集團先收購人頭手機門號,藉此來辦網購APP帳號,接著以偷來的信用卡盜刷銀樓網路商場的金飾。

➤ 【m2美度x倍潔雅】全館27折起

現在不少銀樓除了經營實體店面之外,還會開拓網路市場,新北市中和這家銀樓就遇到網路賣場被盜刷事件,業者收到貨款之後,在不知情的情況下,出貨了一條11萬多的金項鍊。業者低調表示,確實有收到貨款並沒有損失,也透露之前發生過不少次盜刷案件,防不勝防。

 

▼近年來網路銀樓被集團鎖定,盜刷攔截包裹時常發生。(圖/東森新聞)

 

檢警調查,21歲的周姓嫌犯先申辦行動電話門號預付卡交給詐騙集團成員,再由詐騙集團用這個門號來辦蝦皮帳號,接著他們到銀樓的網路商店盜刷買金飾。詐騙集團鎖定銀樓網路商場犯案,竊取信用卡盜刷後,收到業者寄出的11萬金項鍊,另一頭,受害的信用卡持卡人發現信用卡被盜刷,連忙報警處理,警方循線往上追,拼湊案件源頭。周姓男子賣手機門號給詐騙集團,被告偽造準私文書罪,出庭供稱詐騙集團成員用2000元向他收購門號,他也不知道對方的真實姓名以及相關個資,已經聯繫不上,如今被判刑2個月,可易科罰金 。

 

▼周姓男子賣手機門號給詐騙集團,被告偽造準私文書罪。(圖/東森新聞)

 

銀樓轉戰電商刑案頻傳,高雄還有一家百年銀樓接到網購訂單,竟然被設局行搶,宅配員到銀樓點收共31萬多元的金飾,接著送貨到台中,沒想到到了指定地點卻被持槍搶劫。警方發現近年來網路銀樓被集團鎖定,盜刷攔截包裹常常發生,要向上溯源追出不法集團。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新型豬流感病毒檢驗出爐 農委會:台灣已排除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今日最熱門】
再爆演藝圈2大咖性侵 德州媽媽公開2條超明顯線索
衰捲師父黃子佼醜聞 LuLu節目卡關婚約告吹
MLB看東森/大谷翔平177轟全壘打續寫紀錄 道奇4:1擊敗國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