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鄭捷的最後一哩路 死刑犯都這樣走過…

2016/05/10 23:05 字級:
鄭捷的最後一哩路 死刑犯都這樣走過…
你知道死刑犯都是怎麼被處決的嗎?犯下台北捷運隨機殺人案的鄭捷,10日晚間遭到槍決伏法,死刑定讞18天後就簽署執行,是近十年來最快的一次,而「我要喝水」4個字竟然成為了他生前的最後一句話。

「時間到了」,是死刑犯在囚室內聽到的第一句話,戴上手銬和腳鐐並在腳上綁酬謝金,接著就會被帶到簡易法庭驗明身分。檢察官會問有什麼話要說,死刑犯可以不說、說個一二句或是說不停都沒關係,在容許的時間內,檢察官會讓死刑犯說完想說的一切。從法庭出來後,便會吃最後一餐,為了不讓死刑犯變成餓死鬼,菜色通常都是滷肉飯、雞腿、蔬菜、高粱酒、菸,但大部分的死刑犯都只喝酒和抽菸,甚至還會要求上廁所,以拖延執行。

吃完「最後一餐」的死刑犯,就會被帶進刑場,大部分的刑場四周都圍著白色的隔音牆,地上鋪滿細沙,他們會在沙堆上放一個棉被,讓死刑犯面朝下趴在棉被上,再由法醫進行全身麻醉,並在心臟部位畫圈,最後,法警就會朝圈內射擊一槍。過了10到20分鐘左右,法醫便會上前檢查瞳孔和心臟是否還有生命跡象,假若尚未斷氣,法警就要再進行射擊,直到死刑犯死亡為止。而檢察官相驗沒問題之後,就會開立死亡證明書,也會解開死刑犯腳上的腳鐐,並迅速花掉該筆酬謝金,遺體則是送往殯儀館。另外,如果死刑犯有捐贈器官的意願,法警便會改成射擊頭部,確認腦死後,就會立即送醫進行器官捐贈。

 

【往下看更多】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新/剴剴遭保母姊妹虐死 北檢偵結依凌虐致死罪起訴

 

【今日最熱門】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鄭捷 死刑犯 槍決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