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殘殺妻子稚兒!死囚入獄14年 罹癌病死獄中

陳凱俊 2020/06/19 09:31 陳凱俊 字級:
讀稿
殘殺妻子稚兒!死囚入獄14年 罹癌病死獄中

2003年基隆一名男子鄭文通,因經濟狀況不佳又與妻子吵架,憤而將妻子和5歲兒子殘忍殺害,2006年遭判處死刑定讞,入獄14年,但還沒有等到槍決,今年5月被確診罹患大腸癌,在台北看守所的戒護住院治療後仍回天乏術,上週在獄中病逝。
YT廣告

 

現年55歲的鄭文通,17年前與因為長期失業、夫妻失和,不堪妻子辱罵,又聽到5歲的孩子說「若離婚要跟媽媽走」,心理遭受沉重打擊,憤而計畫殺害妻兒,先強灌鎮定劑後,在拿枕頭打算悶死妻子,最後還拿出水果刀朝妻子狠刺9刀,接著再刺死兒子。

法院認為,鄭文通與妻子雖相處不睦,但並沒有深仇大恨,鄭卻下手如此心狠手辣,手段凶殘、泯滅人性,2006年6月15日判決死刑定讞。

鄭文通對此死刑判決不服,認為最高法院駁回他的上訴,侵害了他的權益,違反訴訟權和公平法院原則,進了台北看守所服刑後還聲請釋憲,或許就是希望能逃過一死。

然而在入獄14年後,還沒等到釋憲結果,也未等到槍決,今年4月時鄭文通出現下肢水腫、身體不適的情況,送醫救治原本診斷是急性腎衰竭,看守所將他戒護就醫,5月轉院到亞東醫院,確診為大腸癌,並檢查出肺部有腫瘤,病情急速惡化,上週病逝獄中。

據了解,台北看守所表示,鄭文通表現正常,家屬也會定期探視,罹癌後有持續到醫院關心。鄭文通病故後,也讓目前等待執行槍決的死囚剩下38人。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狠殺妻兒遭判死 鄭文通關14年獄中病逝

由《鏡週刊》授權轉載。

 

(封面圖/鏡週刊資料照)


延伸閱讀
【台大博士賺飆股1】逮防疫股4個月賺800萬 如今他轉戰這些電子股
【台大博士賺飆股2】台大博士鑽研技術分析 布局強勢股卻能買到便宜價
【每日塔羅】快來測試你6月19日的運勢吧!
日本鬆綁4國入境限制沒台灣 網友神解好暖心
為大師鄭問立傳 導演接拍前竟不知他是誰

 

【往下看更多】
疫調說謊開罰15萬 孟加拉染疫夫婦超狂背景遭起底
瘋傳金正恩不行了! 在韓台人曝邊境真實情況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今日最熱門】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TDR修法遭黃國昌砲轟 法學教授游進發:絕非為個案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