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高醫男大生潑化骨水殺翁 判決出爐…下場超慘烈

2020/06/18 20:38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駱瑩倫 字級:
讀稿
高醫男大生潑化骨水殺翁 判決出爐…下場超慘烈

2018年時高雄發生一起駭人聽聞的命案,有位就讀高雄醫學大學的林姓學生,與80歲的傅姓老翁因練舞場地發生爭執,林男心生不滿,竟拿俗稱「化骨水」的氫氟酸對老翁潑灑,造成老翁傷重死亡,如今判決出爐。

➤ 【m2美度x倍潔雅】全館27折起


2018年7月,林姓學生前往高雄文化中心練舞,卻與打太極拳的傅翁因爭取場地爆發衝突,爭執期間,林男出手將傅翁推倒在地,造成傅翁頭部受傷,送醫之後並無大礙。事後傅翁雖不願追究,但警方仍依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裁罰林男3000元罰鍰,當林男同年8月20日收到裁處書時,以為老翁反悔提告,十分不滿,並於隔天持氫氟酸前往報復。

 

▼高雄文化中心成命案現場。(圖/東森新聞)

 

傅翁的頭頸及臉部、胸部因被潑灑氫氟酸,造成多處灼傷腐蝕,送醫急救傷重不治,當時林男表示,只是想嚇嚇對方,不知道會致死,更提到自己也被氫氟酸潑到雙腿,到附近公廁沖水後看到老翁坐在原地,以為沒有大礙,才自行前往就醫,是後才透過網路得知,氫氟酸會致人於死地,否認有殺人意圖。

 

▼林姓學生對老翁潑灑氫氟酸致死。(圖/東森新聞)

 

不過法院並不採信林男所言,將他依殺人罪判處無期徒刑,褫奪公權終身,目前全案上訴二審審理中。此外,因為林男犯案時仍屬於限制行為能力人,因此受害老翁的2名兒子,分別向林男及林男父母求償215萬餘元、200萬元,即使林男父母辯稱兒子先前患有憂鬱症,更表示兒子只是出於傷害念頭,沒有要殺害老翁,但高雄地院仍判林男及父母須分別連帶賠償115萬75元、120萬元,全案仍可上訴。

 

●東森新聞關心您
危險動作,請勿模仿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精神衛生護理學會
02-2599-4259
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 精神疾病照顧者專線
02-2230-8830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快訊/高雄某大學女廁發現棄嬰 送醫搶救仍身亡
即/現場找到「書信」!高雄女童墜「自家樓下」慘死
更新/國道5車追撞釀2死1傷 小客車成扭曲廢鐵

 

【今日最熱門】
馬拉松傳奇爆不倫已婚女跑友 10小時極樂行程直擊
踩晶片禁令紅線?技嘉喊冤:遵循規範未出貨中國
地牛翻身!20:40 花蓮發生規模4.7地震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