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高二生陳屍冷凍廠!傳挪12萬公款投資比特幣

2020/06/11 07:25 字級:
讀稿
高二生陳屍冷凍廠!傳挪12萬公款投資比特幣

高雄市一所高職在清明連假時發生學生在校內輕生事件,網路上有知情學生指出,死者是因挪用公款投資比特幣失利,才想不開輕生。校方對此則澄清,這名學生因辦活動,的確有一筆12萬款項遲遲未付給廠商,但原因為何無法證實,希望外界勿自行臆測,讓已故學生家屬及同學受到第二次傷害。

 

➤ 【m2美度x倍潔雅】全館27折起

 

校方說明,該名同學4月4日下午以拿取遺落在實習工廠的工具箱為由,向要參加競賽的同學借鑰匙,不久後即歸還給同學,同學以為他已經離校返家,不料出事學生卻悄悄返回位於地下室的實習工廠,將門反鎖,也未開燈。

直到隔天要到工廠練習的同學開門,發現出事學生已經死亡,警方到場檢視後,最後以輕生結案。出事學生母親到校後悲痛不已,透露出事發前孩子曾說過「覺得活到現在已經很滿足,是離開最好的時候」,家長自責沒能提早察覺,預防孩子做傻事。

由於該名學生是學校學聯會總務,去年12月間舉辦聖誕舞會後,應該支付12萬元款項給廠商,但因廠商一直未收到帳款,因此在今年2月底向學校反映。學校老師因此提醒他趕快付錢給廠商,這名學生當時回復會盡快匯款。不過到3月,廠商出示帳務記錄,表示真的沒有收到錢,老師再詢問孩子處理狀況,他仍堅稱自己已經轉帳。

學聯會同學也關心是否有什麼困難,但出事學生仍絕口不提,不久就發生這起不幸。事件發生後,校內對出事原因眾說紛紜,有人指責學聯會對他冷言冷語,才逼他上絕路。也有人散布出事學生是挪用公款投資比特幣失敗,才會還不出錢。

校方對此表示,這起事件不但對學生家長是沉重的打擊,學聯會與他的同班同學心理壓力也很大。校方並未發現他有投資比特幣的狀況,認為即使該名學生未能付款給廠商,也不能排除其他可能,就斷定他挪用公款。校方說明,原本積欠的款項,校方基於支持學生辦理課外活動,已由學校經費支付,相關受到影響的學生也在輔導後漸漸平靜,因此不希望校內有師生仍在散布未經證實的言論,影響校園平靜的學習環境。

  • 《鏡週刊》關心您:再給自己一次機會
  • 輕生諮詢專線:0800-788995(24小時)
  • 生命線:1995
  • 張老師專線:1980


延伸閱讀
移民署查獲移工集團販賣偽造證件 被騙雇主及房東恐受騙觸法
【高官偷吃女下屬5】同事都在上班 她狂飆168公里到台中合體
【高官偷吃女下屬4】偷情男女玩手機互拍 他酒後犯了不該犯的錯
【高官偷吃女下屬3】山區車上獨處2小時 男女下車衣衫不整還露點
【高官偷吃女下屬2】跟同事保持「社交距離」 他們出差卻一起開房間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高中生保管公款12萬拿不出 疑因壓力在校輕生
由《鏡週刊》授權轉載。

 

(封面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偷吃阿翔被抓到一年!謝忻終於公布喜訊了
即/現場找到「書信」!高雄女童墜「自家樓下」慘死
教主靠藝術「侵犯至少20人」 還聘黃子佼任長期顧問

 

【今日最熱門】
快訊/好多熟面孔 賴清德第5波內閣公布!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類流感新增4死!8歲妹「併發腦水腫」住院4天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