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搭北捷拍片教逃票 網紅紙袋人到案說明

中央社 2020/06/10 21:11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搭北捷拍片教逃票 網紅紙袋人到案說明

網紅「Cat紙袋人」日前拍攝影片教民眾如何搭台北捷運逃票,台北市長柯文哲指示警方偵辦。這名網紅今晚已到案說明,並將依涉煽惑他人犯罪,函請萬華分局移送北檢偵辦。

 

 YT廣告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鍾沛君8日質詢時指出,有網紅自拍影片教導網友如何逃票免費搭捷運,透過犯罪方式找出執法漏洞,且藉此賺取網路流量和廣告分潤,要求市府應正視問題處理;柯文哲當下指示警方介入偵辦,並強調「這個要K一頓」。

 

台北市警察局捷運警察隊隨即通知網紅「Cat紙袋人」,27歲龍姓男子到案說明,龍男今天晚上約7時左右到警局製作筆錄。

 

針對龍男拍片教人逃票搭車行為,警方表示,此舉涉嫌違反刑法第153條規定,以文字、圖畫、演說或他法,公然煽惑他人犯罪者、煽惑他人違背法令或抗拒合法命令者,處2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新台幣3萬元以下罰金。全案詢後將函請案發地的市警局萬華分局移送台北地檢署偵辦。

 

另外,龍男拍攝逃票搭捷運影片的行為,也觸犯大眾捷運法第49條、50條等相關規定,待後續偵辦結果確定後,將由台北捷運公司依法開罰。

 

至於影片遭外界批評,「Cat紙袋人」昨天也發表聲明說,自己只是希望藉由拍片,讓這個問題可以得到改善。

 

(封面圖/翻攝自Cat紙袋人Youtube)

 

【往下看更多】
獨 / 2千萬債務7年就還清!馬國畢賺錢秘訣曝光
打賭「游過去1千」失蹤高職生找到了 卡離岸100公尺沙洲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今日最熱門】
妹子轉頭突見「小象」晃動 晚餐差點吐出來
謝和弦不認偷吃陳芳語 Keanna提3點反擊:有證據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紙袋人 網紅 捷運 逃票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