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自認倒楣!退休空姐當車手被逮:沒聽過詐騙集團

2020/05/28 15:01 字級:
讀稿

一名退休30幾年的空姐,去年在分類廣告上找工作,公司要她拿著提款卡還有密碼去領款,交給指定人士,原以為這是會計出納工作,卻不知道成為詐騙集團的車手。這名前空姐說,她移居台灣前是香港籍人士,很少看電視、滑手機,從沒聽說詐騙集團,才會誤入陷阱。

 YT廣告

 

前空姐被控當詐騙車手,監視器拍到她到ATM領款,最後被法院判刑,但她說自己是按照公司指令辦事,根本不知道被詐騙集團利用。

 

前空姐甘小姐:「他說這是遊戲的公司,就像寶可夢抓貓、抓昆蟲一樣,很多人玩這種遊戲,他們要想加入點數,他們可能會去籌錢。」

 

▼前空姐甘小姐表示自己很少看電視和滑手機,不知道會是詐騙集團。(圖/東森新聞)

 

60幾歲的甘小姐,走進就業服務站,因為要賠償8萬塊,只能找工作,過去她是空服員,精通外文,也是女獅子會會員,和前總統馬英九合照過,展現社會地位,如今卻當車手,她說因為很少看電視,沒識破詐騙集團伎倆。

 

前空姐甘小姐:「真的在香港這麼多年,我30歲之前都沒聽過什麼詐騙集團這回事。」

 

▼前空姐甘小姐為了還債找工作,沒想到遇上詐騙集團。(圖/東森新聞)

 

去年八月看到報紙登的求職廣告,按照公司說的,只要領錢就有酬勞,上工不到三天領到5千塊,不知道是詐騙手法,但法官認為,她將提款卡、現金裝到信封或塑膠袋,放到指定地點,和一般正常收貨領款方式不同,而且甘小姐高學歷,當過空服員,應該有高智識程度和社會經驗,因此判她1年10月徒刑。

 

前空姐甘小姐:「我很單純,你給我卡片也給我密碼,我不是偷不是搶,是你給我的,那為什麼法官會說,我詐騙他們的錢,不可能啊。」

 

▼前空姐甘小姐表示,並不是有意犯法,希望不要再有人上當受騙。(圖/東森新聞)

 

雖然當初覺得公司奇怪,但卻沒想到竟然是詐騙集團,找人當代罪羔羊,空姐說自認倒楣願意賠錢,但絕不是有意犯法,只希望不要再有其他人上當受騙。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錢櫃爆80人混戰情慾趴!主辦人「韓大特」到案了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新/剴剴遭保母姊妹虐死 北檢偵結依凌虐致死罪起訴

 

【今日最熱門】
巴黎奧運機會「被做掉」?李智凱自認:已經燃燒殆盡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