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伊拉克攻IS收回失土 騎「彰化縣警車」巡邏

2016/05/06 18:59 字級:
伊拉克攻IS收回失土 騎「彰化縣警車」巡邏
彰化縣警局巡邏車居然巡邏到伊拉克!伊拉克收復被武裝組織伊斯蘭國占領的失土,當地員警在拉姆迪市中心巡邏,被拍下一張照片引起台灣民眾討論,原來騎乘的警用機車,上面竟然印著「彰化縣警局巡邏警車」,到底怎麼回事?

伊拉克軍方日前從伊斯蘭國手中收復拉姆迪地區,警方恢復巡邏街道被美聯社記者拍下這張照片,每日郵報也轉載,但眼尖的台灣民眾看到的點不一樣,目光直視,這機車前方印著一排字,寫著中文「彰化縣警察局巡邏機車」,怎麼彰化縣警車巡邏到伊拉克。

彰化縣警局副局長林沐弘:「確實這一批(巡邏車)是民國92年,由警政署配發給本局來使用,在103年的時候,這些摩托車都已經屆齡,所以報廢法拍。」

彰化縣警察局方面指出,這款警用機車是2003年警政署配發483輛,使用年限六年,不敷維修成本,分批上網標售,拍賣掉358輛,一台新車價格三萬多,標售時廢鐵計價只剩4000-8000多,現在還有125輛在彰化巡邏和新款巡邏車排一起,依然白得發亮,出現在伊拉克巡邏的這輛,應該是廠商以廢鐵名義外銷,到達當地後再組裝使用。

車體外觀字樣沒塗銷就被外銷的看這邊,在柬埔寨也有台灣郵差的摩托車,被做成嘟嘟車,還有這輛新竹警察局的打檔巡邏車,後面也拉乘客座,國立雲林科技大學1990年出廠的校車到了阿富汗當公車,美聯社拍到這輛彰化縣警局巡邏車,在台彎報廢到了伊拉克仍舊是當地警察的巡邏車,也真是夠耐操耐用。

 

【往下看更多】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37歲警巡邏完返警局 媽打電話急尋竟在地下室自戕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今日最熱門】
揮出初速118.7英里生涯最強勁全壘打 大谷翔平:我打得非常好
幼幼基金會結緣送暖 「最矮國中女籃隊」拚進八強
郭彥甫爆緊急送醫「視線全模糊」 生病近況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