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日月潭落水女非意外?警消「霸王鉤」成功尋獲遺體

2020/05/23 22:46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林承峰 字級:
讀稿
日月潭落水女非意外?警消「霸王鉤」成功尋獲遺體

南投日月潭22日傍晚,一名37歲張姓女子和男性友人在玄光寺碼頭準備要搭船,沒想到上船之際女子突縱身跳下水,經過21小時搜尋,搜救小組最後用如船錨的「霸王鉤」拉住死者衣物,接著把遺體拉上岸,而母親隨後也透露,其實女兒曾經有輕生的念頭。

 YT廣告

▼經過21小時搜尋,搜救小組成功尋獲到該女子。(圖/東森新聞)

 

37歲張姓女子和一名男性友人於22日到南投遊日月潭,2人傍晚在玄光寺碼頭準備搭乘遊艇時,同行友人聽到女子的慘叫聲後立刻回頭看,沒想到女子跌落水中,嚇得他趕緊報警。據悉,日月潭水庫湖心的水深約有27公尺,湖水底部淤泥混濁,若要打撈溺水者,早期日月潭的居民會使用當地的傳統民俗,利用山上倒鉤刺的竹子,編製成1至2公尺寬的長竹排,並在竹排末端綁上重石,讓竹排沉入湖水中,再用鉤刺撈尋溺水者的衣物,搜尋沉在湖底的落水者。

 

而南投消防局和當地的義消、船艇業者一同搜尋時,也有動用漁民打撈魚群時會使用的雷達,以鎖定落水者的位置,也方便潛水者尋找。除此之外,也使用早期日月潭居民打撈落水者的作法「竹鉤」外,為盡快尋獲落水者的蹤跡,消防局也有準備如船錨般笨重的物品,以利沉至湖底,並用一根倒鉤刺的「霸王鉤」竹竿,往水裡鉤刺落水者衣物,沒想到以此作法真的找到該女子。

 

▼搜救隊用一根「霸王鉤」竹竿,成功在水裡尋獲到落水女子。(圖/東森新聞)


 
據悉,這名落水的張姓女子原本在台中從事餐飲業,近期因為出車禍、失業,才會返回南投日月潭附近的老家,雖然她多次向家人透露心情不佳,有輕生的念頭,但女子母親表示張女近日的心情有好轉,而且沒有其他異狀,沒想到和友人到日月潭遊玩後,卻在上船返航時選擇跳水輕生,讓母親、友人感到非常難過,目前警方也將對同行的友人做進一步的調查和釐清。

 

●輕生不能解決問題!東森新聞關心您
生命誠可貴,輕生不能解決問題
退一步想,可為生命找到出路!
珍愛生命,請撥打1925自殺防治安心專線
輕生防治諮詢安心專線:1925(依舊愛我)
張老師專線:1980

 

(封面圖 / 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女跌落日月潭陷淤泥 21小時後尋獲已全身僵硬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今日最熱門】
新/賴清德第4波內閣公布 女性閣員再+2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