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殺警判決無罪 侯友宜:結果與社會感情差太遠

東森新聞 2020/05/02 11:26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殺警案判決無罪引來社會軒然大波,國民黨立委強調這次判決無罪的關鍵在思覺失調,應該對刑法第87條進行修法。新北市長侯友宜認為,這個結果與社會感情相差太遠。

 YT廣告

 

新北市長侯友宜:「這一次審判出來的結果,離我們大家的社會感情,相差太遠了!相差太遠。」

 

▼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審判出來的結果,離我們大家的社會感情,相差太遠了。(圖/東森新聞)

 

警察出身的,新北市長侯友宜語重心長,針對這次殺警案判決無罪,希望法官應該要多考量。

 

新北市長侯友宜:「審判的過程當中,參酌各方面的意見,做出符合人民的期待,以及對社會大眾的觀感,然後更重要的,我們必須要考量,這個審判對社會未來,所付出的成本跟代價。」

 

台北市長柯文哲:「這個要講,要正式的時間來講,短期講不清楚。」

 

▼台北市長柯文哲暫時不願意正式談論此案。(圖/東森新聞)

台北市長柯文哲,就怕話說太多低調回應,認為殺警案,還有太多事情要了解,總統蔡英文則表示,支持檢方,依法上訴的決定,同時目前嫌犯,已還押看守所,相信相關單位,能依法採取適宜處置,以保障社會安全,但這起判決無罪,早引來軒然大波。

 

國民黨立委蔣萬安:「民眾直接跟我說,對於昨天這樣的判決,感到失望、憤怒不能接受。」

 

▼國民黨立委蔣萬安表示,民眾對於這個判決感到失望、憤怒。(圖/東森新聞)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同時強調,這次判決無罪的關鍵,在思覺失調,政府認為該對刑法第87條,進行修法,假如鑑定小組認定,被告的精神狀況,沒有痊癒的可能性,就算判無罪,要有終生隔離機制,確定治癒才可以放出來。

 

警政署副署長黃宗仁:「我不會讓他們,今日公祭明日忘記,我們目睹承翰的,血淋淋的執勤過程,對此判決,我們當然深感不平。」

 

警政署上下對無罪判決,也難以認同,另外有不少聲音質疑,殺警案凶嫌判強制就醫五年,是否合理。

 

衛福部心理及口腔健康司長諶立中:「我想這個議題,是可以討論的,因為這個,每個國家的作法不一樣,有的國家設計比較彈性。」

 

殺警案繼續上訴,是否能符合社會期盼,各界都在看。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殺鐵路警卻判無罪 蘇貞昌說重話:對判決失望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今日最熱門】
揮出初速118.7英里生涯最強勁全壘打 大谷翔平:我打得非常好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影/中國大媽攻陷日本?大阪城打腰鼓 萬人朝聖驚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