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追!錢櫃電梯增設工程 由認同等8包商負責

2020/04/29 12:56 字級:
讀稿

檢警追查,發現這次錢櫃施工是在施作電梯工程,整個工程其實2月就開工,預計9月底完工,主要由錢櫃的黃姓工程師找8家承包商負責不同業務,其中已經簽約有6家,但也因為包商多、施工人員複雜,素質可能良莠不齊,監視器還拍下有工人就在施工區抽菸。

 

➤ 【m2美度x倍潔雅】全館27折起

 
▼錢櫃施工主要由黃姓工程師找8家承包商負責不同業務。(圖/東森新聞)


記者林君舫:「錢櫃這次的施工工程目前已經簽約,有6家承包商,其中一間就是這家,認同有限公司,主要是負責消防業務,不過公司地址登記是在一條巷弄裡的民宅裡。」


民宅外觀掛著公司招牌,上頭還標榜業者通過國家考試認證,負責消防設備等,不過裡面其實是高姓負責人的母親獨自居住。


認同公司高姓負責人母親:「他自己人做而已,以前在KTV上班啊,他有去考牌照,很久就考到了,他當兵回來就做了,都是做消防的。」


母親透露兒子目前自己開公司,但不清楚詳細工作內容,也沒聽說跟錢櫃工程有關,檢警追查,發現這次錢櫃電梯增設工程,由工程師黃思銘負責,共找了8家承包商負責不同項目,目前已簽約6家,其中認同公司又找了大心工程負責消防部分,久康公司負責拆除,另外還有空調、瓦斯管線等都由不同的包商負責,相對來說,包商多人員複雜,施工人員也良莠不齊,甚至監視器拍下有施工人員就在起火點旁的施工區裡抽菸,來回走動,最後還亂丟菸蒂,現在出事了,這些小動作都被放大檢視。


▼監視器拍下有施工人員就在起火點旁的施工區裡抽菸。(圖/東森新聞)


記者:「二樓那邊是大心工程嗎?」


附近住戶:「不曉得,大部分都是住戶。」


追查另一家大心工程,登記地址同樣隱身在社區住宅裡,這次錢櫃的電梯工程,今年2月15日簽約,25日開工前會議,27日正式開工,兩個月後4月26日就發生火警,原本預計9月30日完工,還有5個月的施工時間,但現在一場火,葬送5條人命,每個承包商的負責項目及工作內容,還有施工程序都得一一檢視。


▼原本預計9月30日完工,卻在4月26日發生火警。(圖/東森新聞)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慈濟吹哨者「阿肥」認了! 手機藏30張打碼私密照

 

【今日最熱門】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美國職棒五大好球 精彩守備絕對好看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