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5死2命危!錢櫃926包廂死傷最慘 消防局曝失火原因

2020/04/26 18:02 東森新聞 林偉帆 字級:
讀稿
5死2命危!錢櫃926包廂死傷最慘 消防局曝失火原因

北市錢櫃林森店今天驚傳火警,已知釀5死、2命危,疏散約200人。據了解,有2名死者案發時都在926包廂喝酒,是目前死傷最嚴重的包廂,台北市消防局表示,現場進行電梯整修工程,卻將全棟警報設備關閉,且未送消防防護計畫就偷跑施工。

 

 YT廣告

 

 

北市消第三大隊大隊長王證雄下午受訪表示,消防人員於11時許到場搶救,發現建物正面和第四面都有濃煙竄出,且7、8、9樓都有民眾受困,火勢於11時30分撲滅,共陸續疏散約200人(135男、65女),救出156人,現場起火燃燒面積約50坪。共計55人送醫,其中有48傷、5死,還有2人到院前心肺功能停止(OHCA)正在急救中。根據《CTWANT》報導,該包廂生還者供稱,今天上午一群朋友齊聚喝酒,包廂內約15人,但彼此都不熟,經過中間友人引薦才會認識,「一個拉一個湊在一塊」,沒想到會發生這樣的悲劇。此外,該包廂有1男1女傷勢嚴重,送往馬偕醫院後宣告不治。

 

▼北市消第三大隊大隊長王證雄下午受訪表示,消防人員於11時許到場搶救,發現建物正面和第四面都有濃煙竄出。(圖/東森新聞)

 

媒體追問5樓起火點是否在施工。王證雄說,現場勘查確實有施工情形,業者稱正在進行電梯整修作業,且1月已向台北市建管處提出申請,現場檢查發現因施工而將整棟大樓的相關消防設備全部關閉,其中包括排煙、灑水、消防警報、住警器、廣播系統等設備。王證雄表示,研判可能因施工會造成警報誤響,所以才關閉,認為起火原因和施工有一定關係。

 

王證雄指出,3月30日複查通過業者定期消防安檢,相關消防設備檢查都合格,包括水系統、警報設備和排煙系統等;但施工關閉相關消防警報設備,這是不允許的,且業者未依規定提報消防防護計畫給北市消,認為是先行偷跑施工。他說,消防人員初步抵達現場時,是由錢櫃員工指引至起火樓層搶救,但因消防設備關閉而無法廣播警示逃生,數名OHCA者多在包廂或樓梯間尋獲,由於救災都從安全門進去搶救,大樓逃生出口和安全門都可正常使用。

 

▼台北市林森北路錢櫃5樓發生火警。(圖/東森新聞)

 

王證雄提到,雖然施工範圍有做區隔,相關動線未受影響,但施工造成大量煙塵往上衝,多數受困民眾都是吸到濃煙才導致無法及時逃生。

 

▼台北市林森北路錢櫃5樓發生火警。(圖/東森新聞)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慈濟吹哨者「阿肥」認了! 手機藏30張打碼私密照

 

【今日最熱門】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台南50歲男突揮刀自宮 醫花4小時成功接回命根子
美國職棒五大好球 精彩守備絕對好看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