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居檢男落跑7次遭罰70萬 已離境留爛帳!黃偉哲說話了

2020/04/19 12:41 字級:
讀稿
居檢男落跑7次遭罰70萬 已離境留爛帳!黃偉哲說話了

從中國大陸到台南依親的陸籍潘姓男子,因居家檢疫期間7次違規,遭台南市政府裁罰新台幣70萬元,但在市府寄出裁罰書前已離境。台南市長黃偉哲今天表示,會設法要對方繳清。

➤m2美度★momo聯品週★下單送專櫃乳霜

 

原應從3月22日至4月4日接受居家檢疫的潘男,期間連續7天違反規定外出;且多是在接到防疫人員打來的關懷電話後,就把手機放在家中,再外出到附近溜達。後來遭社區民眾認出檢舉,市府蒐證後採「計次」裁罰,1次10萬元,潘男外出7次共裁罰70萬元。

 

台南市政府今天證實,潘男已於7日離境,而市府衛生局是在17日寄出裁罰通知書,還來不及採取限制出境等強制作為。

 

黃偉哲今天上午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不論是在行政罰或刑事罪,採取一罪一罰都於法有據。因為潘男的行為算惡意蠻大的,此次以每次離開1個小時以內罰10萬元的標準,7個單獨的違規事件就罰7次。

 

他說,除非潘男未來不再入境台灣,否則還是會依相關規定,要求潘男繳清罰款。

 

黃偉哲說,將來如何防堵類似潘男做法的漏洞很重要,等到社區民眾看不過去,提供證據再來偵辦,時效上就慢了一些。如果能在違規第1次、第2次時就能發現,不但能讓違規的人少被罰一點,說不定還能趕快送去集中檢疫,對社區民眾也更好。罰款不是目的,大家能守法才是目的。

 

黃偉哲指出,台南市到目前為止共裁罰44件違反居家隔離或檢疫規定案件,繳納期限到了之後仍拒繳罰款的,都會移送到行政執行署去處理。

 

(封面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快訊/國一發生重大車禍 南向全線封閉 傷亡不明
籃球架上掛屍嚇壞晨運民眾 警急call家屬遭婉拒:不方便
快訊/遭女友提油點火!叼菸男搶救5天宣告不治

 

【今日最熱門】
聚焦真相/搶救銀髮族心血管 每5人有1人亮紅燈
小黃狗賴輕軌不走 紅到日本!日網大讚:台灣人很善良
出國玩還可領5000元!2024旅遊補助出爐 用LINE也可參加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