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涉掏空遠航!張綱維8百萬交保被撤銷 羈押禁見獲准

2020/04/02 16:55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駱瑩倫 字級:
讀稿
涉掏空遠航!張綱維8百萬交保被撤銷 羈押禁見獲准

遠東航空無預警停飛後,檢方懷疑董事長張綱維涉嫌掏空遠航22億元資產,向北院聲押董事長張綱維,但法官最後裁定800萬元交保,北檢認為不合理,向高等法院提起抗告,高院認為抗告有理,於是發回地院更裁,稍早台北地院作出裁定,將張綱維收押禁見。

 

➤m2美度★momo聯品週★下單送專櫃乳霜

台北地檢署認定,遠航董事長張綱維涉嫌違反證交法、民用航空法、背信等罪,認定他有逃亡、勾串、滅證、反覆實施之虞,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遠東航空公司去年12月間宣布因資金籌措困難,遠航停飛,為釐清張綱維有無涉嫌違反民航法第110-3條擅自違法停業等規定,北檢首度傳喚張綱維說明,訊後諭知限制出境、出海、住居。另外,台北地檢署早已接獲情資,針對遠航資金是否遭不法挪用立案展開調查,並函請民航局檢查遠航財務狀況,清查是否有掏空或其他不法情事。

 

檢察官訊問後,認定張綱維違反證券交易法公告申報財報不實罪、刑法詐欺罪、背信罪、商業會計法、洗錢防制法等罪。至於遠航停飛部分,檢方也認定張綱維違反民用航空法第110-3條擅自違法停業規定。檢方認為張綱維有逃亡之虞,以及湮滅、偽造、變造證據或勾串共犯或證人之虞,且有事實足認有反覆實行同一犯罪之虞,將他當庭逮捕,並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

 

台北地院開庭後,法官裁定張綱維以800萬元交保。對此,北檢認為不合理,向高等法院提起抗告,高院認為抗告有理,於是發回地院更裁,稍早台北地院作出裁定,將張綱維收押禁見。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本土案例再增加!男曾和確診者喝咖啡
國衛院研發出武肺快篩試劑!陳時中鬆口回應這句
觀光局員工接機害兒染疫 幼兒園師生採檢結果出爐

 

【今日最熱門】
大姑涉詐徐巧芯委屈「很不公平」 談婚姻驚吐後悔了
遭爆偷情謝和弦!Keanna再嗆陳芳語:公布證據妳看可好
出國玩還可領5000元!2024旅遊補助出爐 用LINE也可參加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