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除夕夜縱火燒死6至親!死囚翁仁賢今槍決伏法

2020/04/01 20:31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駱瑩倫 字級:
讀稿
除夕夜縱火燒死6至親!死囚翁仁賢今槍決伏法

2016年2月7日除夕夜,嫌犯翁仁賢因對父母、兄長積怨多年,在桃園市龍潭區自家,趁父母及親友共16人圍爐時,持汽油衝進屋內縱火,造成父、母、姪子、姪女、姪媳及看護共6人死亡,另4人灼傷。案經上訴後由最高院判處死刑。法務部證實,翁仁賢已於今(1)日槍決伏法。

 

➤m2美度★momo聯品週★下單送專櫃乳霜

 

翁仁賢落網後毫無悔意,還對著鏡頭比出不雅手勢,更在更一審期間,怒罵法官不夠資格,回顧整起事件,2016年除夕夜,翁仁賢因為不滿父母偏心,竟趁著16名親友圍爐吃飯時,在住家外潑灑20公升汽油再點燃,導致整個住家陷入火海,姪女送醫不治,其他5名親友也都灼傷葬身火窟,隨後就快步逃離現場,5天後才被逮捕落網。

 

他的辯護律師指稱,審理程序有疏失,更一審時,法官沒有調查和鑑定翁仁賢的就審能力,認為原審法官對本案有成見,只憑先前報告就量處死刑,牴觸公平審判要求,但檢察官反駁認為,死刑是用來防止生命,遭人無理剝奪,更何況翁仁賢燒死的,還是自己的親生父母,是最重大犯罪情節,必須永久與世隔絕。

 

去年1月,高院召開延押庭時,翁仁賢在過程中拒絕對法官起身致意,反而一屁股坐在地上,法官感到驚訝,命法警將他扶起,不料翁仁賢不但不從,還直接拱起背部,不肯配合,甚至對法官嗆聲,「你不夠資格」,後來法官告訴他,「不是對我立正,是對國家的制度!」翁仁賢才乖乖坐回椅子上。如今翁仁賢已於4月1日晚間7點45分,於台北看守所遭到槍決伏法。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台中檢疫落跑夫妻拒繳30萬 行政執行署出招秒繳清
校內現武肺確診!台師大宣布:4/6-4/17全校採遠距教學
相中疫情股市商機! 勞動基金撥款140億布局

 

【今日最熱門】
信用卡被盜刷買彩券「爽中1.6億」 苦主要求分獎金
即/哥本哈根地標交易所大火 丹麥400年歷史建築付之一炬
小黃狗賴輕軌不走 紅到日本!日網大讚:台灣人很善良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