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擦傷求住院遭拒!他下秒亮免死金牌 怒譙:我殺人也不會怎樣

2020/03/15 21:02 東森新聞 實習編輯 劉芝宇 字級:
讀稿
擦傷求住院遭拒!他下秒亮免死金牌 怒譙:我殺人也不會怎樣

13日晚間發生隨機殺人事件,23歲王姓男子與妻爭吵後將無辜路人殺害,事後為降低刑責供稱自己患有精神疾病,引起各界撻伐聲浪不斷,今(15)日童綜合醫院急診部主任魏智偉遇到一名醉男,全身挫傷到急診,經醫護人員評估後不需住院,讓他相當不滿,除了大罵7字經外更亮出「重大傷病卡」嗆聲:我殺人也不會怎麼樣!

 YT廣告

 

 

▼一位男子喝醉酒與人發生衝突,導致全身挫傷,到急診要求住院。(圖/東森新聞)

 

魏智偉在臉書粉絲專頁《魏智偉 奔跑吧鋼鐵急診醫師》上分享凌晨遇到的事件,一位男子喝醉酒與人發生衝突,導致全身挫傷,到急診要求住院,但醫護人員認為「傷勢無大礙」請他回家休養,而讓想住院的醉男心生不滿大罵7字經,「深夜,一位先生因為醫療不符合他的「要求」所以就三字經五字經、七字經的謾罵、羞辱急診醫護,情緒激動。警察也很快的前來協助」魏智偉沉痛表示「因為我們沒有心力去面對他,急診還有很多急重症的患者需要處置。」但是那位先生表示:不要刺激我!我有這張政府發給我的重大傷病卡,我殺人也不會怎麼樣...並拿著重大傷病卡揮舞著,讓醫護人員心生恐懼。「急診雖然常會遇到情緒激動的患者,但是這樣語帶威脅恐嚇,已讓現場醫護夥伴心理害怕恐懼」,之後他們請來警察處理,魏智偉無奈透露「醫療暴力雖零容忍,但第一線人員內心的恐懼和壓力已經造成!多希望我們能安心工作!專心救人」。

 

▼魏智偉臉書粉專貼文(圖/東森新聞)

 

最後他也感嘆的說「防疫我們很辛苦了,能不能不要鬧了.....大家一起譴責醫療暴力」,貼文一出就引來大批網友留言力挺「生病是難過的,但醫護人員更辛苦,大家互相尊重」、「很想建議將這種仗著有重大傷病卡護身就來亂的,列為醫護黑名單」、「這社會只要有免死金牌,好像就可以任意殺人一樣,砍人就說自己有精神病」。

 

●東森新聞關心您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精神衛生護理學會
02-2599-4259
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 精神疾病照顧者專線
02-2230-8830

●東森新聞關心您
危險動作,請勿模仿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37歲警巡邏完返警局 媽打電話急尋竟在地下室自戕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今日最熱門】
「超大團鋒面」陪上班 10縣市發布大雨特報
幼幼基金會結緣送暖 「最矮國中女籃隊」拚進八強
Meta財報不佳美股開盤重挫 那斯達克指數跌逾2%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