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新店男砍無辜騎士 館長火大說話了

2020/03/15 12:07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唐葳 字級:
讀稿
新店男砍無辜騎士 館長火大說話了

新北市新店13日晚間發生一起隨機砍人案,23歲的王姓凶嫌因與妻子爭吵,竟下車朝33歲的林姓騎士背後捅刀,導致對方倒地後血流不止,送醫後宣告不治,而犯案後的王姓凶嫌遭逮後,宣稱自己患有疾病,對此,館長(陳之漢)近日則在直播中發表看法。

 

➤ 【m2美度x倍潔雅】全館27折起

 

昨日晚間館長在個人Youtube直播談到這起隨機砍人案件時,認為凶嫌的理由不能被接受,館長表示,每個人都有隱疾,但不能總在犯案後都說自己有病,如果這樣那自己也有病,並針對台灣的司法表達看法,認為整個制度上有很大的問題,「該怎麼判就要怎麼判,該給家屬交代就給交代」。

 

▼館長認為台灣的司法一定要給家屬交代。(圖/翻攝自館長成吉思汗YouTube)

 

館長還額外補充道,很多人的想法就是「反正不會被判死刑,裝病關個十幾年就好了」,司法不只要注意犯罪人的心理,同時還要注意被害者家屬的狀況,自己為人父母,假如自己的孩子遭遇不測,就算不能血債血償,也不要把犯人放出來再害人,很多關了10幾年又出來再害人,這責任要算誰的?政府必須重視這個問題,假如不再修正,「保護的就是壞人,不是好人。」

 

▼林男無緣無故被捅刀殺害。(圖/東森新聞)

 

最後,館長則說道,社會上有人提倡「廢死」,這點是尊重的,但更有效的方法是,如果這些人敢犯案,那就直接永久監禁把他們關到死,因為這絕對比死刑還要痛苦,假如有終身監禁關到死的判例出現,相信會讓很多人不敢犯法,因為監獄的生活並不是大家想像中那麼好過。

 

●東森新聞關心您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精神衛生護理學會
02-2599-4259
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 精神疾病照顧者專線
02-2230-8830

 

●東森新聞關心您
危險動作,請勿模仿

 

(封面圖/東森新聞、館長IG)

 

【往下看更多】
兒遭新店男奪命 父崩潰:拚4胎才得子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今日最熱門】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馬拉松傳奇爆不倫已婚女跑友 10小時極樂行程直擊
成衣大王被朋友倒帳千萬 改賣鹹酥雞守護失智老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