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新店男捅死路人!法院裁定收押 死者父痛心說話了

中央社 2020/03/14 20:35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新店男捅死路人!法院裁定收押 死者父痛心說話了

新北市新店區13日深夜發生恐怖的隨機殺人命案。王姓凶嫌與妻子吵架後,情緒失控持刀刺死機車騎士。死者林男的父親今天受訪時,怒斥凶嫌「真的很可惡」。檢察官訊後將王姓男子依殺人重罪,向法院聲請羈押,而今(14)日晚間稍早台北地院羈押獲准,裁定將王男收押。
 

 YT廣告

 

新北市林姓男子昨晚騎機車到新店區準備載下班的姊姊回家,在路邊停等時突遭王嫌從後背部猛刺一刀致死。台北地檢署檢察官今天複訊後認為,王嫌涉犯殺人重罪且有逃亡之虞,向法院聲請羈押。

由於凶嫌手段冷血殘酷,案發後網路一片罵聲。與凶嫌同名同姓的網友遭池魚之殃,臉書(Facebook)與私訊遭不知情網友謾罵攻擊,他今天傍晚趕緊澄清「拜託各位行行好,人不是我殺的,我只是剛好同名同姓」。

▼新北市新店區13日深夜發生恐怖的隨機殺人命案。(圖/東森新聞)

王嫌與妻子爭吵後情緒失控隨機殺人,讓無辜騎士被害。案發時附近店家監視器畫面顯示,王嫌打開轎車門從駕駛座下車後,手持利刃直接往前走向林男刺殺,還因用力過猛兩人一起跌倒。

畫面顯示被害林男的機車恰好位於計程車與凶嫌轎車之間,王嫌行凶跌倒後隨即起身,冷血持刀走回車上駕車離去。

從另外的行車記錄器畫面顯示,林男遭刺後機車往右傾倒,手撫著腰痛苦的喊著「救命、救命」,隨後熱心路人上前幫忙撥電話報案,但他因血流不止,送醫後傷重不治。

警方調查,王嫌隨機殺人肇因於昨晚將車子停在中正路某超商前時,為了吃晚餐問題與妻子在轎車內吵架,王嫌情緒失控憤而下車行凶。

網路議論紛紛,有人批評「他的妻子就這樣放任自己的丈夫拿刀下車捅人」,也有網友說,「這種(凶嫌)不被判死的話,那就真的很沒天理」。許多意見都認為,類似惡性重大的人,該判死刑就判死刑,且一定要執行死刑。

 

▼林姓騎士毫無防備遭刺,當場倒地不起。(圖/東森新聞)

王嫌的妻子在車上目睹犯案過程,在車上哭喊先生的名字,大聲質疑「你幹什麼」。王嫌逃逸過程,王妻在車上不斷哭喊「你快報警、快叫救護車」。

王嫌將手機交給妻子撥打電話報警,並告知目前行車動線,在新店區秀朗橋頭被攔下帶回詢問。警方調查,王嫌供稱他因未定期服藥,情緒爆走失去理智殺人。

據調查,無辜慘死的林男是家中獨子,平時個性乖巧,昨晚騎機車接二姊下班時,還傳手機訊息「我到樓下了」。未料,姊姊下班看到機車及滿地血跡,以為發生車禍,詢問員警獲悉凶殺案件,打弟弟手機後,從醫院獲知弟弟傷重不治的消息,讓她崩潰痛哭。

檢方今天在台北慈濟醫院相驗,林男父親面對媒體提問時,悲痛地以台語說:「他(指王嫌)真的很可惡」。林父說,昨天接獲消息時,腦袋一片空白,完全不知道該說什麼。

林父說,他與妻子、3個女兒及兒子,一家人住在新北市中和區,當時為了拚兒子才生林男,兒子個性乖巧,與大姊年齡相差10多歲,他帶兒子一起從事裝潢工程。

林男平日生活單純,喜歡參加宮廟活動,在臉書常分享活動照片,與家人感情深厚,每天騎車往返中和與新店接送二姊上下班,未料昨晚完全沒發覺後方有人靠近,枉死刀下。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新店男接姊下班遭刺亡!最後訊息曝 父淚崩痛罵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今日最熱門】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網友喊「相信偷吃謝和弦」 陳芳語現身5字回應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