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別造謠!警方忙抓網路假消息 總計83件70人遭法辦

東森新聞 2020/02/21 10:36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政府拚防疫,卻還是有人在網路、通訊軟體,亂傳武漢肺炎假訊息!警政署偵辦網路假消息,從1月23日統計到19日,已經偵破83件,甚至還有詐騙集團利用武漢肺炎當話術,騙女子自己遭管制,要求匯款15萬元,還好員警及時發現,保住女子的辛苦錢。

 YT廣告

 
▼還是有人在網路上亂傳武漢肺炎假訊息。(圖/東森新聞)


匯款女子:「他沒辦法回來。」


警方:「妳要匯到香港去?」


匯款女子:「對。」

 

網路認識的網友,因為武漢肺炎遭管制收入減少,拜託女子借錢讓他應急。

 

警方:「妳要匯多少錢給他?」


匯款女子:「15萬臺幣。」

 

▼警政署偵辦網路假消息,已經偵破83件。(圖/東森新聞)

 

女子到銀行急著匯款,員警一問根本是詐騙集團,結合時事博取同情,還好女子沒被騙,利用武漢肺炎騙人的不只這一樁,黑衣男跟同事站馬路旁揮著手上口罩,原來他們在發口罩,吳姓網友拍下影片轉到網路說,越南政府為防疫,免費發口罩,但台灣政府不知道在做什麼,完全沒作為,民進黨還把50萬個口罩送到香港,香港人一人可領五個,結果台灣買不到口罩,但經過警方查證,畫面是越南一家公司在發免費口罩,根本不是越南政府,加上台灣也沒送50萬個口罩到香港,證實這是假消息,拍攝影片的吳姓網友跟轉傳假消息的劉姓網友,被依違反社維法跟傳染病防治法依法送辦。

 

另外台南有女子在網路社群說,安南區有家長帶著居家隔離的小孩在公園玩耍,讓附近居民好擔心。


附近居民:「那個地方大家都很恐慌。」


▼有詐騙集團利用武漢肺炎當話術,騙女子自己遭管制。(圖/東森新聞)


別恐慌,因為警方調查這是假消息,謠言滿天飛,更誇張的是宜蘭臉書社團,有網友造謠吸食K他命可治療武漢肺炎遭約談,文章事後也已經刪除,而調查局也查獲彰化兩名網友,在LINE公布過世的司機姊姊居住地,說姊姊得肺炎、姪子也中,家裡4人確診,接觸醫生跟護士共60人隔離等不實消息,將2人約談到案,他們供稱,是從LINE朋友那獲得的訊息,最後被依法送辦。


警政署偵辦武漢肺炎假消息,統計從1月23日開始到2月19日截止,網路假訊息總計83件,其中35件正在偵辦,48件70人已移送法辦,提醒民眾網路訊息一定要查證,別隨意轉發,免得造成恐慌,還因此觸法遭送辦。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新/剴剴遭保母姊妹虐死 北檢偵結依凌虐致死罪起訴

 

【今日最熱門】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