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亂造謠!網傳2醫院收確診患者 醫院澄清將提告

2020/02/20 17:45 字級:
讀稿

台中一家木業公司因為有員工確診武漢肺炎,全體員工在家自主隔離,不過網路上有2家醫院被傳 ,收治確診患者,甚至還說,要開始消毒,要大家不要靠近附近店家,引發民眾恐慌,店家生意大受影響,相當無奈,醫院也出面澄清,並沒有收治確診患者,表示如果謠言損害聲譽,將會蒐證提告。

YT廣告


傳出員工是武漢肺炎,確診患者的木業公司,公告暫時停工,全體員工都自我居家隔離,到3月1號,剛好鄰近的醫院提升防疫措施,因為跟這名確診時間巧合,結果被謠傳收治確診患者,引發民眾恐慌,也讓院方相當困擾。

 

▼木業公司公告暫時停工(圖/東森新聞)

 

目前我們隔離病房總共有8床,也沒有武漢肺炎的確診病患。

 

院方在官網聲明,請民眾安心就診,也不排除對造謠的民眾,提出告訴。

 

▼院方在官網聲明,請民眾安心就診。(圖/東森新聞)

 

台中慈濟醫院醫務秘書邱國樑:「網路傳遞的這些訊息是假消息,本院已經通報衛生局,如果民眾傳遞這些假消息,可能會受到疫情防治法規規範,會受到處罰。」

 

另外豐原醫院也受到謠言波及,還有網友在臉書社群,亂傳死亡病例的姪女婿,住在豐原水源路,現在醫院負壓病房隔離治療,還說水源路整條消毒,要大家不要靠近某店家附近,儘管醫院也已經發出聲明駁斥,但消息傳出,一早水源路冷冷清清,平常大排長龍的早餐店家,也瞬間沒了人潮,讓店家相當氣憤。

 

▼平常大排長龍的早餐店家瞬間沒了人潮。(圖/東森新聞)

 

受害店家:「到今天早上就不對勁了,因為早上都沒有人,完全都沒有人。」

 

民眾:「根本就沒有這樣的事,也沒有來消毒啊,店家生意好像有點掉一兩成。」

 

中市衛生局疾病管制科科長湯澡瑛:「這個訊息是假的,台中市衛生局昨天晚上,在第一時間,就已經請警察局介入調查,衛生局在這邊要呼籲民眾,所有的疫情都要由,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說明的為主。」

 

店家和里長表示,針對造謠者已經報警,希望民眾不要再以訛傳訛,造成醫院和店家名聲受損,也引發不必要的恐慌。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新/剴剴遭保母姊妹虐死 北檢偵結依凌虐致死罪起訴

 

【今日最熱門】
新/賴清德第4波內閣公布 女性閣員再+2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網友喊「相信偷吃謝和弦」 陳芳語現身5字回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